l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工商服務:以Scrum為基礎之Android數位內容應用開發課程

March 18 20:58~21:48

螢幕快照 2012-03-18 下午9.33.02

之前有鄉民在Facebook上問Teddy有沒有考慮開個Scrum課程,但是當Teddy告訴鄉民說:「這樣的課程兩天十四個小時最便宜也要一萬兩千元左右的時候」,鄉民又嫌太貴,還問說上完課有沒有Certified Scrum Master的證書。很可惜世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Certified Scrum Master課程兩天要價四萬台幣,如果想要那張證書就多存一點錢吧。

依據Teddy之前多次在ezScrum團隊所舉辦的活動中分享Scrum的經驗,很多公司或是實施Scrum的團隊是採用自修的方式來學習與嘗試Scrum。如果團隊的軟體工程內力深厚,對於敏捷方法又有一定的了解,再加上公司肯給時間讓團隊慢慢地從嘗試錯誤中成長,以自修的方式來導入Scrum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就怕團隊的軟工內力不夠深厚,因此很可能產生很多問題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最後變得導入Scrum不但沒有幫上忙,還讓團隊成員抱怨連連。

關於導入Scrum是否需要先上課這個問題Teddy之前在「不要省小錢花大錢:導入Scrum需要先上課嗎?」已經談過了,有時候花錢的效果不但可以省下更多的錢,而且還可以創造更多的利潤。

為了幫好學不倦但口袋不深的鄉民們省點錢,北科大ezScrum團隊申請了工業局的補助計畫,讓鄉民們用六千元的價格就可以上到一萬塊的Scrum訓練課程,現省四千…XD(其實一萬塊只是表定價格,課程本身實際的價值的價值絕對超過一萬塊。為什麼?看下去就知道。)。上課時間是四月十四日與四月二十一日週六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採小班制授課,名額有限,只有18位。

該課程授課講師全部都是Certified ScrumMaster並且有數年實際實施Scrum的經驗。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課程Teddy會去客串教幾個小時,內容預計包含Scrum overview (1hr) (Day1), Managing Requirements with Product Backlog (1.5hr) (Day1), Sprint Planning (3hr) (Day2)。所以,有興趣聽Teddy上Scrum課程的鄉民們請把握這次機會,下次可能就不會有這麼便宜又保證不含瘦肉精的牛肉…不對,是Scrum課程了。

課程詳細資訊:http://scrum.tw/index.php/menu-course-1

課程簡章:下載word檔案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sce.ntut.edu.tw/files/87-1118-347.php

***

友藏內心獨白:除了上課以外,利用休息時間狂問問題才是重點啊。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報名表上的這個欄位"單位/部門/職稱",表上有註明"報名經濟部工業局補助相關課程,請務必填寫此欄。",但是我目前在待業中,所以就無法用6K的價錢上到課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鄉民您好:

    我們是ezScrum團隊。
    關於您提及之情形,若您有興趣想要報名本次課程的話,
    建議您來電和我們聯絡,以便我們協助您申請補助,謝謝您

    ezScrum團隊
    contact@scrum.tw
    02-8772-009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