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5月【例外處理設計與重構】平日班

March 31 07:40~08:16

螢幕快照 2013-09-13 下午9.07.53

▲看到這樣的網路銀行畫面用起來心裡會不會毛毛地?

 

有一句閩南語俗話是這樣說的:「生吃都不夠,哪還有多的可以曬乾?」這句話很確切的點出例外處理的處境—「開發正常功能的時間都不夠,哪還有多餘的時間去處理例外狀況?

沒有多餘的食物拿來曬乾不打緊,但軟體系統沒有好好地處理例外狀況卻是很嚴重的問題。不穩定的系統輕則無法提供正常服務給使用者,重則造成使用者時間、金錢甚至是生命安全的危害。強調使用者體驗的今日,系統穩定度不良的問題,絕對不是請使用者重開機或是不斷地重新載入(reload)網頁就可以輕鬆帶過

螢幕快照 2014-01-02 下午11.48.05

▲Facebook錯誤畫面,大拇指受傷比讚就不好看了啊XD

***

身為專業軟體開發人員的各位鄉民,從小到大一定學過各式各樣的軟體設計技術與方法。從最基礎的程式語言、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到物件導向分析與設計、設計模式、軟體架構,以及各種敏捷開發實務做法,包含自動化測試、測試驅動開發、行為驅動開發、持續整合、敏捷設計原則等。以上,所有的大師費盡一生心力,都在告訴各位一件事:「如何設計軟體的光明面,也就是『正常行為』(normal behavior)」。而Teddy要告訴鄉民們,如何對付軟體的黑暗面,也就是『異常行為』(abnormal behavior)。唯有正常與異常的行為「陰陽調和」,軟體才可以提供正常且穩定的服務給客戶。

***

例外處理設計與重構實作班】專治例外處理疑難雜症,適合以下人士:

  • 經常因為系統當機,而被主管、老闆與客戶痛罵者…Orz
  • 對設計高強健度軟體系統有興趣者。
  • 想深入並徹底了解例外處理設計者。
  • 因為例外處理不良導致系統一直當機者。
  • 想知道如何在敏捷開發中,以逐步成長的方式來增進系統強健度者
  • 想開發出穩定的軟體,借此賺大錢者。

***

課程介紹與報名網址在此【看板方法與精實開發實作班】,上課日期2017年5月2、3日(二、三)。

image

***

友藏內心獨白:想成為絕地武士須先克服黑暗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