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一個Scrum各自表述

May 24 00:40~01:27

▲每個component team都在跑Scrum,啊不就好棒棒…Orz


沒事不要找Teddy聊天XD

去年在某個演講場合,演講結束後某位鄉民找Teddy聊天….

鄉民:Teddy你好,我是你部落格的忠實讀者。

Teddy:你好、你好,謝謝捧場。

Teddy:你看我的部落格,是因為你們有跑Scrum嗎?

鄉民:對,我在用戶研究團隊跑Scrum。

Teddy:喔……用戶研究團隊跑Scrum…..這麼神奇。這是什麼意思?

鄉民:就是我們團隊會在專案開始前期用迭代、增量的方式,跑幾個sprint產出用戶研究報告。

Teddy:然後把產出的報告交給開發團隊去實作?

鄉民:對。

Teddy:怎麼我聽起來好像是瀑布式開發?

鄉民:不是、不是,我們是跑Scrum。

Teddy:你們做出用戶研究報告交給開發團隊之後,需求都不會改變嗎?

鄉民:會啊。

Teddy:那之前花時間所做的用戶研究報告需要重做嗎?

鄉民:這……….

Teddy:你們就是waterfall啊。

鄉民:我們是Scrum啦……至少在公司內我們要說我們在跑Scrum。

Teddy:那你們當初為什麼想「跑Scrum」?

鄉民:因為總經理下令說要跑Scrum。

Teddy:喔,對、對。幾個月前我有看過你們公司發的新聞稿,說你們Scrum跑得很成功。


▲有功大家練,有敏大家捷。

***

高興就好

▲圖片來源在此


陳近南:反清復明 敏捷只不過是個口號,跟阿彌陀佛其實是一樣的。Waterfall一直欺壓我們公司,浪費我們的銀兩,所以我們要反Waterfall!

韋小寶:要反Waterfall搶回我們的錢,是不是?說來說去敏不敏捷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關人鳥事呀?行了,大家聰明人,了解!繼續!

陳近南:嗯。總之,如果成功的話,就有無數的銀兩,你願不願意去呀?

韋小寶:願意~!只不過你剛剛那句九死一生太嚇人了。

***

友藏內心獨白:敏捷就是專案出得去,錢進得來,公司發大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