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10冬遊日本關西Day7-D白天的清水寺

July 21 10:41~11:50

下午三點半左右來到了清水寺,這次終於看到清水寺白天時候的樣子。Teddy和Kay在2009年也到過清水寺,但當時因為時程安排的關係,抵達清水寺時天都黑了,寺廟也快要關閉了,只能摸黑快速走馬看花似的逛過一次。這次比較幸運遇到清水寺開放夜間參拜的時間,所以先過來補看白天的清水寺,等天黑之後再來賞夜楓。

01

02

03

 

上次來的時候黑漆漆一片,什麼都看不清。這次遇到賞楓季節,整個感覺完全不同。

04

05

06

07

 

古時候的寺廟能蓋成這樣實在是不簡單啊,寺廟這一塊架高的「觀景台」其實是有點向下傾斜的,人站在上面剛開始時會有點怕怕的。

08

 

好多人啊。

09

10

11

 

遠望可以看到京都燈塔。

12

 

清水寺也種了很多櫻花,所以秋季賞楓,春季賞櫻。

13

 

從這個角度更可以看得出清水寺特別之處。

14

15

16

17

18

 

看到一隻可愛的兔寶寶 XD。

19

 

才下午四點半,太陽就快要下山了。

20

 

雖然太陽下山了,但是尚未到夜間參拜的時間(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先到寺廟外面的商店街逛一逛。在出廟門口時看到四位穿著和服的日本人正要入清水寺。在清水寺附近看到穿著和服的日本女性的機率還滿高的。

21

 

這個時間點看起來人沒有很多,到了晚上就知道,人一波、一波的湧入。

22

 

附近的商店賣好多有趣的東西,而且店家好多,雖然人也很多,但並不會覺得特別壅擠。

23

24

25

 

這裡有清楚說明夜間參拜的日期與時間。

26

 

商店街打燈之後,越夜越美麗。

27

28

 

這一家店在網路上很有名,很多台灣遊客會來光顧。

29

 

下午五點三十幾分,還有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看到一家咖啡店,腿也酸了,先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好了。

這家店的咖啡還滿好喝的,位置也很寬敞。但是,有一個最大的敗筆,就是「店內可以吸菸」很遜很遜很遜。雖然形式上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但是只是分隔區域而已,並沒有實質的隔離設施,所以整個空間都充滿了煙味…Orz。嚎啕大哭

30

31

32

 

價錢也還可以接受,在這種觀光景點這一杯600日圓左右的咖啡應該還OK啦。不過建議應該送個口罩還是防毒面具之類的設備XD。

33

 

下午六點二十分,要離開咖啡廳往清水寺出發了。

***

友藏內心獨白:日、夜都好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