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讓我看一下你的手機

March 18 21:41~22:03

螢幕截圖 2015-03-18 22.02.19

 

老婆:怎麼這麼晚了還有人傳line給你?

老公:喔,沒什麼,是老闆交代公事。

老婆:你老闆凌晨2點還沒睡?

老公:對啊,他是夜貓子。

老婆:讓我看一下。

老公:看什麼?

老婆:手機啊。

老公:有什麼好看的,難道你不相信我?

老婆: 如果真的是公事,讓我看一下會怎樣?

老公:如果你相信我,就不該提出這個要求。

老婆:如果你心裡沒鬼,讓我看一下會怎樣?

老公:如果你相信我,就不該看我的手機。

老婆:如果你心裡沒鬼,讓我看一下會怎樣?

以下開始無限迴圈。

***

上Scrum課程的時候,有一位學員甲問Teddy…

學員甲:Sprint planning的時候,如果PO(Product Owner)覺的團隊估算的時間太長,他可以提出疑問嗎?

Teddy:你認為呢?

學員甲:照理說做多久是由團隊決定,所以PO應該要尊重。但是如果PO心中有疑問,放著不問又憋著難受啊。

Teddy:我覺得會有這層的考量,可能是PO與團隊之間缺乏信任。在一個溝通順暢的情況下,有問題就應該發問。團隊不需要吧PO的疑問當成負面的質疑,這是一個團隊與PO溝通「做多久」的機會。一般來講PO如果沒興趣知道這的確是由團隊決定,但不代表PO連「了解一下」的權利都沒有。就好像雖然需求的優先順序是由PO決定,但是不代表團隊就不能提供意見給PO參考。

學員甲:所以你的意思是,不必拘泥於形式,而是要看到「這個問題之所以會是一個問題的背後問題」?

Teddy:嗯…你的領悟力好強啊 XD。

***

友藏內心獨白:一不小心會被搞到快不會做軟體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