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0冬遊日本關西Day2-A大阪城天守閣

February 12 21:09~23:16

廢話不多說,先看一下今天的行程(所有行程都是Kay安排的,Teddy只是出個人而已…XD)。

01

 

原本想去搭大阪城公園的列車(遊園小火車),結果居然因為不明原因沒開…Orz(好像是因為公園某處在整修的原因)。沒關係,直接去大阪城天守閣。早上起床之後先去吃Super Hotel附贈的早餐,人還挺多的。

肚子有點呃,先吃了才想起來忘了拍照。住過兩、三家Super Hotel,每家早餐都不太一樣,不過都有免費的熱咖啡可以無限暢飲(限早餐時間)。

02

 

03

 

04

 

這張告示的意思好像是說它們的早餐都是採用大阪附近的食材。

05

 

吃完早餐準備出門,帶上忘了在哪裡買的大阪周遊券。

06

 

住宿地點附近的捷運出口,早上8:10左右。

07

 

因為晚上要趕到奈良住宿,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決定早上先把行李拉到天王寺站的置物櫃存放,等到晚上再到天王寺拿行李直接搭JR火車到奈良。

08

 

置物櫃。

09

 

使用方法還滿簡單的,螢幕可以選繁體中文。

10

 

置物櫃吐出來的收據要收好,印象中上面的號碼是拿行李的時候要輸入的密碼。另外還有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請鄉民們一定要記的,那就是車站很大,置物櫃很多,要記得你存放行李的置物櫃位於何處。像Teddy當晚就差點找不到行李,趕不上火車。

11

 

放好行李之後,準備從天王寺再搭車回谷町四丁目。

12

 

13

 

清晨的大阪歷史博物館

14

 

看一張全景圖

15

 

大阪城城牆與護城河

16

 

遙望三兄弟(由左自右):大阪歷史博物館、NHK、大阪警視聽。

17

 

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18

 

19

 

天守閣入口

20

 

往上爬會看到一口井

21

 

從天守閣往外拍

22

 

23

 

24

 

25

 

26

 

27

 

天守閣內部其他樓層有展示介紹大阪城歷史的展覽品,有時間的遊客可以細細品味。

28

 

29

 

30

 

31

 

看得差不多了,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再回顧一下大阪城天守閣。

32

 

33

 

34

 

35

 

36

 

37

 

按照行程表接下來應該要去搭「聖瑪利亞號」,但是實際上Teddy和Kay去了哪裡,請看下回分曉。

 

***

友藏內心獨白:寫遊記的當下彷彿又回到了旅遊當時的情境,好想一直玩下去啊。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想請問天王寺的行李櫃大概能容納多大尺寸的行李箱呢?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印象中天王寺有好幾出口都有行李櫃。我們的行李箱算是中型的(兩個),我沒有特別留意大型的行李箱是否能夠放進去,但我猜想應該是可以,只是數量多寡的問題。

      刪除
    2. 好的,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