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十一月夜間聚會與講座預告

Oct. 29 11:21~11:57

螢幕快照 2012-10-29 上午11.05.56

 

剛剛Teddy才發現,好像從來沒有在「搞笑談軟工」介紹C. C. Agile每月聚會。這個活動是今年九月ezScrum團隊和泰迪軟體所發起的社群活動,希望透過每個月舉辦的小小聚會,讓對敏捷開發有興趣的鄉民們,可以有一個互相交換心得的平台。每次活動「表定」時間為兩小時,其中包含一位主講者針對特定主題做50分鐘的分享,其餘時間則為參加者彼此互相聊天的時間。活動免費,但參加者需自行負擔活動場地的「最低消費」。目前活動暫定在「果子咖啡」舉辦,低消為150元。

由於是社群活動,所以分享者也是無償分享(沒有演講費),只有泰迪軟體贊助的晚餐費用以及不甚精美的小禮物一份 挑眉質疑。前兩次的分享者與分享主題為:

  • 九月份:Teddy Chen,敏捷精神是什麼?
  • 十月份:Calvin Yeh,未完的 Scrum 之旅—勇闖Agile的魔幻之地。


十一月份的C. C. Agile聚會將於11月15日舉辦,本次活動將由Richard Hsiao(遊戲橘子應用技術研發經理)分享「Agile Scrum - 創造多贏局面的軟體開發方法」。活動將在10月30日(禮拜二)下午兩點開放報名,因為場地限制名額有限,有興趣的鄉民們敬請把握。報名網址在這裡:http://www.accupass.com/go/CCAgileSprint03

***

螢幕快照 2012-10-22 下午6.19.58

11日13還有另外一個Teddy主講的收費講座,題目有點長:「敏捷軟體專案開發流程改善策略:從減少七種浪費做起」。這個題目Teddy之前在不同的場合中已經分享過四次,當初是因為自己在導入Scrum一陣子之後,覺得身為Scrum Master,有時對於團隊的開發流程會有一種「不知如何著手改善」的疑惑。後來從Lean Software Development讀到「減少軟體開發的七種浪費可以做為流程改善的方法」,因此針對此方法整理了一個小時的講座內容。在此講座中,Teddy除了介紹七種軟體開發的浪費之外,也會從Scrum與敏捷開發的角度,來說明如何消除這些浪費。

講座報名網址在這裡:http://www.accupass.com/go/1211improve

***

友藏內心獨白:最近工商服務好像多了點。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從減少七種浪費做起“這個主題適合專案只有一位程式開發者的人參加嗎?

    回覆刪除
  2. Hi Yoyo Chen:

    這個講座介紹的七種浪費,是用另外一種角度來檢視我們平常開發軟體習以為常的活動,反思一下,這些活動中,其實很多是屬於『浪費』。將這些浪費消除,就可以改善軟體開發(降低成本、提昇品質等等)。如果專案只有一個人,還是適合。基本上,只要是有在開發軟體,都適合,不管專案有多少人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