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C. C. Agile 聚會Sprint 2 精華報導

Oct. 12 15:46~15:21

螢幕快照 2012-10-12 下午3.52.14

照片右方頭大大的這位就是Calvin(為保護當事人,照片故意搞得暗暗的XD)。

 

昨天晚上的 C. C. Agile聚會請到幽默風趣的Calvin Yeh來分享:「未完的Scrum之旅--勇闖Agile的魔幻之地!」。Teddy從Calvin的分享中,也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廢話不多說(其實是因為這幾天太忙沒時間說廢話XD),關於導入Scrum的好處,幾個重點整理如下:

  • 工程團隊將「身、心、靈」交給業務團隊(Product Owner),讓業務團隊可以自由的決定需求施作的順序。這樣的改變剛開始讓業務團隊覺得非常的高興。
  • 教導業務團隊「value」(價值)的觀念,讓業務團隊指定每一個需求的價值,並認真思考需求對客戶的重要性。
  • 大老闆覺得,每兩週就交付可執行的軟體產品,可以讓業務團隊有適當的壓力,這一點也很好。
  • 在Scrum框架下,業務與工程團隊成為一個cross-functional team(跨職能團隊),大家知道如何溝通、何時溝通。
  • 工程團隊有穩定的產出,老闆對團隊也變得比較有信心。
  • 團隊成員的態度變得很積極(有打橄欖球的那種「傳球」的感覺 XD)。
  • 業務團隊在面對客戶的時候,也將Scrum(敏捷精神)的觀念介紹給客戶了解,而客戶普遍的反應都很正面(驚訝居然有這樣的思考模式)。

***

如果寫到這邊就結束的話,這一篇會不會太短了?

Teddy內心獨白:這樣才叫做精華啊。

***

友藏內心獨白:會 XD。

3 則留言:

  1. Teddy,真正的重點你沒有寫出來也~那就是要有正妹工程師!

    回覆刪除
  2. To 球:

    正妹工程 >>>>> (遠勝於) 任何流程與方法....雖然這是事實,但...好無言啊...Orz... XD

    回覆刪除
  3. 不,正妹工程師已經不在了(離職了),我們已經放下了,為何你們還抱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