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曲高和寡

Sept. 27 13:00~14:25

image

 

在9月份的C. C. Agile活動中遇到一位朋友…

朋友:Teddy,你最近寫的這幾篇部落格文章…

Teddy:怎樣,太打混了嗎?

朋友:不是,我覺得寫得很好。特別是《褚士瑩的兩句話》這一篇,因為我也有買褚士瑩的書,所以看到這篇特別有感覺。

Teddy:呵呵,因為我最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忙著審校一本對岸的書(要儘量改成台灣人看得懂的講法),所以沒時間寫什麼技術性的文章。

朋友:也不能都寫技術性的文章啊,你之前寫的文章,有些我看到一半都還要上網去查資料,讀起來有點累啊。

Teddy:是啊、是啊。所以我自己經常覺得有時候好不容易寫了一篇曠世奇作的技術性文章,按讚的人數卻寥寥無幾。但有些因為要湊篇數隨便唬爛一下硬擠出來的文章,反倒獲得好評挑眉質疑

朋友:寫個幾篇技術文章也要穿插一些軟性的文章,這樣讀者才不會看得太辛苦。

Teddy:我看部落格改名叫做「搞笑談人生」好了挑眉質疑

***

統計一下最近的軟性文章獲得的讚:

對比一下Teddy覺得最近寫得還算不錯的技術性文章:

兩相比較之下,得到一個結論:文章獲得讚的數目與技術含量成反比,與娛樂性成正比挑眉質疑

***

友藏內心獨白:什麼時候要開「軟體開發人員的人生規劃」這種課啊?挑眉質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