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第八梯次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之Q&A(中)

Jan. 28 16:20~16:45

螢幕快照 2014-01-28 下午5.37.02

 

今天繼續談「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學員所提問的問題。

學員:User story是否包含UI設計。

Teddy:如果你覺得在討論user story的時候需要參考UI以及操作流程,當然可以一併提供。Scrum只提到Product Owner決定Product Backlog Item(PBI)的優先順序,但是PBI的「內容」要用什麼方式撰寫並沒有規定。雖然大部分的敏捷團隊採用user story作為PBI的撰寫格式,但也沒規定不可以伴隨user story一併提供UI畫面與設計好操作流程。這些輔助需求工具,正是UI/UX設計師可以幫上忙的地方。

***

學員:使用user story如何在規劃時就先看到產品概觀?

Teddy:如果用線性的Product Backlog的確是比較不容易看到產品概觀。

螢幕快照 2014-01-22 下午4.02.30

 

可以考慮改用story map,比較容易看出產品概觀,可參考〈用故事地圖管理敏捷開發需求(上)〉與〈用故事地圖管理敏捷開發需求(下)〉。

螢幕快照 2014-01-13 下午3.16.33

***

學員:一般案子會有素材清單、給老闆的報告等,在sprint planning meeting, part 2的時候是否需要一併列出task。

Teddy:是的,只要是完成story所需要的工作,都可以列成一個task,並不限定一定是coding、測試、或是設計UI等「實作類型」的工作。

***

友藏內心獨白:需求管理和工作切割在各種專案中都是很重要的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