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101蘋果直營店送修MBP

Jan. 28 17:06~18:15


電池膨脹

▼Teddy有一台2016年購買的MBP 15”,平常當作桌機使用,附加功能就是Eiffel與Ada的熱墊。


去年12月初,無意中發現MBP的螢幕無法蓋起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應該是電池膨脹。聯絡Apple 線上客服,把照片傳給客服人員,對方也覺得是電池膨脹,請我不要再使用電腦,趕快送修。

研究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打算預約台北101蘋果直營店送修,但刷了好久的網頁全部時段都是預約額滿,根本無法松修。退而求其次找台北車站的Studio A,也是預約額滿。後來12月中出國,就拖到今年才處理。

***

僥倖預約成功

回國後又忙了一陣子,眼看MBP「大肚便便」,深怕有一天電池爆漿,要是把整台筆電都弄壞就慘了。最後放棄送修台北101蘋果直營店的想法,預約了德宜台大店,雖然網路上似乎風評不佳,但只有這間離Teddy家還算近的蘋果授權維修店還有預約的名額。

但是,有一天晚上失眠,1點多左右突然看到台北101蘋果直營店有一個送修時段。預約成功的當下,感動到快哭出來,比中了200元發票還高興XD。


***

送修


1月24下午提早一個小時出門,沒想到塞車加上找停車位,最後趕在3:11分才到達蘋果門市。現場狀況就跟網路上描述的一樣,人很多,標示不清。更精確地講,沒有任何標示。據鄉民表示送修要在一根大柱子旁排隊,走到大柱子旁抓了一位穿黑色外套紅色T恤的店員,確認這裡是送修的排隊隊伍。之後就等待蘋果的維修人員有空時會來找你確認資料。

等了不到10分鐘,就輪到Teddy。確認預約資料後,被帶到大桌上等待維修人員。

▼2~3分鐘後維修人員來,Teddy告知MBP疑似電池膨脹。維修人員看了一眼馬上就確認,真的是膨脹XD。二話不說開了維修單,做了基本的硬體檢查之後,告知Teddy換電池連同鍵盤與觸控板會一起換掉。因為Teddy有購買蘋果的延長維修服務,MBP用了兩年還在保固期內,所以不需付費。


送修過程還算順利,下午3:30我就離開蘋果門市,整個過程約20分鐘。

以下是維修費用,如果沒有保固要自負15,514元(未稅)。當初購賣AppleCare花了11,334元(未稅),算是有賺回來XD。


***

維修完成

Teddy要維修的零件有庫存,預計3~5天可完成。1月24下午送修之後,隔天1/25晚上7點就收到維修完成的通知。但26、27日Teddy剛好要上課,等到今天才去取件。

取件的過程一樣不知道要去哪裡排隊,問了店員,原來就在送修隊伍的右手邊走道。核對證件之後,很快拿到筆電。確認可以開機,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就走人了。

***

後記

蘋果直營店的店員很客氣,但不知道為什麼,透著一種刻意想要營造某種氛圍的感覺,不知道用什麼言語形容(Quality Without A Name…XD)。

可能是電池膨脹的問題比較沒爭議,所以送修過程很順利。但前提是,你必須能夠預約到蘋果直營店…Orz

***

友藏內心獨白:新的iMac什麼時候才要上市啊(敲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