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一步到位還是一槍斃命?

April 22 23:46~23:24

這幾年中國大陸的高鐵建設突飛猛進,從南到北蓋了有幾千公里的高鐵。從電視新聞的畫面看起來,感覺挺不錯的,平穩的車廂,高檔次的服務人員,以及還算合理的票價。但是,鄉親啊,電視是『聞不到味道滴』,此話怎說?

Teddy 的一位友人最近剛從大陸回台灣,友人從大陸南方搭高鐵到武漢,再從武漢搭到上海,也算是繞了大半圈的大陸。據友人表示,大陸高鐵雖好,但有一個最大的缺點:『煙味太重』。

Teddy 問:什麼,有人在高鐵上拜拜? 大陸高鐵上可以抽煙啊?

友人說:不行,但是很多人跑到廁所抽煙。雖然車上一直廣播說不要在廁所抽煙,但是根本沒人理會。我搭的還是頭等車廂,如果是次一等的車廂,那味道可更多了。 在武漢的時候,還有人提著『鮮魚』上車,整個車廂搞得都是魚腥味。

Teddy 內心獨白:經常在早上搭 307  公車經過果菜市場的人,就能夠體會到整車都是『新鮮食材』味道的那種感覺了。

硬體可以幾內年建設完畢,人的習慣...終生難改。這一代是不可能了,看看下一代會不會長進一點。有辦法把人的水準搞到一步到位 Teddy 就佩服你。

***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宏碁斥資近百億元台幣併購雲端公司 iGware(Teddy 內心獨白:這是什麼東東?),報導中說:

...評估雖然可讓宏碁在過去幾無著墨的雲端運算領域「一步到位...



怎麼好像有種看到大陸高鐵的感覺...

***


友藏內心獨白:別鐵齒,誰說不會有人在『雲端上抽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