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地表上居然有這種神奇的東西

06/15 22:41~23:04

Teddy 剛剛閒著無聊在中時電子報上看到一則 廣告 『科技新聞』,標題是『資策會推軟體專案管理最佳實務』。這麼好的課程,人客啊,瞧一瞧裡面有什麼。以下節錄自該篇報導:


軟體開發最佳實務必須在不斷地實戰演練過程中產生。不論是PMP認證或是CMMI、ISO等軟體開發標準,都只能提供你明確的標準作業程序,但卻未能提供你 第一次就做對的最佳實務方法。課程提供學員完整的軟體專案問題失誤樹,找出造成軟體開發重工與變更問題的前因與後果,並提供在計劃階段「第一次就做對」 的規劃技巧與執行階段「第一次就做對」的控制技巧。

***

哇靠...過來一點,Teddy 真是太孤陋寡聞了,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強的東西叫做『第一次就做對的最佳實務方法』,那 Teddy 每天做的要死不活的還搞個(消音) 啊。Teddy 就是沒有去上這門課啦,所以從來沒有過『第一次就做對』的經驗,真是遜到爆了。這 廣告內容 課程說明真是太美了,令人忍不住把重點再看一次:

  • 提供在計劃階段「第一次就做對」 的規劃技巧。
  • 執行階段「第一次就做對」的控制技巧。

鄉民們,還等什麼,趕快報名先。很可惜 Teddy 是一位『口袋不深』的軟體從業人員,沒錢上課。有報到名的鄉民們,上完課之後請好心的來教教 Teddy 要怎麼才能『第一次就做對』。

ㄟ,對了,電視新聞不是有報導,買東西拿到傳單上面對於產品的說明,如果和真正買到的產品內容不符,是可以要求退費的。這...如果商品是教育訓練,也可以一體適用嗎?

***

友藏內心獨白:教的人沒問題,達不到目標是執行的人(就是咱們這一票該死的工程師)能力不足。

2 則留言:

  1. >教的人沒問題,達不到目標是執行的人(就是咱們這一票該死的工程師)能力不足。

    是該死的“攻城屍"才對。

    回覆刪除
  2. 『攻城屍』這個詞用的很好,很貼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