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上下船請靠北邊走之麗晶遊輪石垣島之旅 Day 2, Part 1

7/15 22:48~23:56

第二天睡醒之後,往窗外一看,已經可以看到石垣島了。




八點開始下船,七點整先到四樓的四季餐廳吃西式早餐。早餐有附咖啡還有鮮奶,這一點還算是有點人性。Teddy 無法接受咖啡配奶精粉。

 啊,光顧著吃忘了拍照了


 這種歐式的炒蛋真的很好吃


 吃飯總是人山人海

吃飯的當中船正緩緩駛進石垣島港口,吃完飯之後回房間略做休息,準備痛苦的排隊下船行程。

影中人為 Teddy 本人,路上遇到不要欺負他 (襯衫好像太透明了一點..XD)


下船時排隊分成兩邊,一邊是有參加石垣島 local tour 的旅客,另一邊是自由行的旅客,不要排錯了喔。石垣島 local tour 可以在船上直接報名參加,因此會被安排比較快速下船。例如,local tour 這一排可能放行 30 個人,自由行的旅客才放行 10 個人之類的(Teddy 沒有時間去算幾比幾...)。雖然覺的有點不公平,不過這也沒辦法,誰叫自由行的旅客沒有讓船公司多賺一筆。

由於上下船冗長的排隊是此行的重點項目之一,因此連續來個四張排隊的照片瞧一瞧。


從四樓船中旅客服務台開始排起

開始緩步向前行

 繼續緩步向前行,來到星辰酒廊


 終於快到出關的地方了,不能再拍照了。前方有約 10 個日本海關人員上船辦理出境手續,要留下雙手食指指紋以及您的大頭照。護照在第一天上船的時候已經統一由船公司收走保管,出關只要帶船卡就好了。日本海關會給旅客一張登岸許可證,不要弄丟了,上船要繳回。


一下船之後有一位穿著和服的日本妹妹在出口跟每位乘客照相。不要以為石垣島居民很熱情,這是船公司派來的間諜啦。下面這張照片 Teddy 可是花了 275 元新台幣才『贖回』的。



 停靠在石垣島港口的天秤星號,旁邊看起來小小台的遊覽車就是來載參加 local tour 的乘客。


Teddy 在船上就看到港口邊有圍了一堆排班的計程車,下船之後就往計程車方向前進。正在擔心不會講日語等一下要如何與司機溝通的時候,發現現場有一位講『台語』的服務人員可以幫忙翻譯。


 照片右方背心繡有『交通安全』的這位先生就是服務人員,講台語也會通。乘客只要把行程告訴他,他會轉達給司機先生。


接下來是『心痛時刻』,哇哩勒,包一輛計程車居然這麼貴啊。現在時間是台灣時間早上 9:20 左右,台灣時間下午 4:30 之前就要上船,扣掉吃飯,逛街的時間,嗯,包個 4 個小時好了。短短四個小時花了 14000 日幣,這一輩子第一次花這麼多錢搭計程車。



Teddy  和  Kay 原本規劃的行程是先到『川平灣』搭玻璃船看海底景色,然後到『玉取展望台』,接著回到市區吃飯和逛街(路人甲:大老遠跑去石垣島才去兩個景點,你錢多啊!)。這樣算是繞了石垣島一大圈,只有最北的那一小段沒去(石垣島約 222 平方公里左右,比台北市小一點點)。

***


結論:未完待續。
***

友藏內心獨白:少了這些台灣旅客石垣島的司機伯伯們應該要失業了吧。

2 則留言:

  1. 所以part2裡面,會告訴我們,local tour有沒有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2. To Charles:

    不好意思,Teddy 在石垣島上是自由行,沒有參加 local tour,所以無法說明哪一種方式比較划算。不過依照『常理』判斷,local tour 一定是比較『便宜』的。但是如果有四個人包計程車應該還可以接受,畢竟跟團總是比較不自由,有時候有些地方講要多待一會都不行,而且人多也比較吵。

    另外,如果您『腳力』很好,也可以從台灣帶自行車去石垣島騎,應該別有一番滋味。不過提醒一下,島上有許多山路,需要小小爬坡一下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