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牛奶,奶球,傻傻分不清楚

November 05 20:04~20:35


前一陣子不是有一則新聞說很多市面上販售的『小米酒』,其實都不是用『小米』釀造的,而是用
『糯米』,因為
糯米的價錢比小米便宜很多。那為什麼不直接就叫做『糯米酒』就好了?鄉民們,托原住民的福,想必『小米酒』大家就算是沒喝過也都應該有聽過,名氣比較響亮。至於聽到糯米酒』只會讓人聯想起『麻糬』....


這種類似的案例還不勝枚舉,例如用『油魚』來冒充是『鱈魚』,或是用『智利鮑 (其實是一種螺肉)』來假裝是『鮑魚』。為了產品好賣,狸貓換太子有何不可。


今天 Teddy 也遇到類似的劇情。話說晚上 Teddy 到板橋車站地下街吃晚餐,用完餐之後想去吃個甜點,遠遠看到一家賣豆花的,菜單上面寫著:






Teddy 肚子還有點餓,想說來一碗『紫米牛奶豆花』好了,於是跟店員點了一碗。


店員:我們的豆花是黑豆花可以嗎?


Teddy:可以啊。


店員:<舀好豆花之後>.... 我們的『牛奶』是『奶球(就是泡咖啡的那種小小的奶精球)』可以嗎?


Teddy 內心獨白:頑皮,頑皮,推一推.....啊你真的是『空空免做乒』喔,怎麼會牛奶,奶球,傻傻分不清楚。


此時店員看到 Teddy 若有所思,於是說,那你也可以換成加兩樣料或是四樣料。


Teddy:那我加兩樣料好了,花生跟綠豆。


於是 Teddy 的『紫米牛奶豆花』,就變成『花生綠豆豆花』。


***

在店員幫 Teddy  加料(花生與綠豆)的時候,Teddy 對店員說,牛奶跟奶球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吧,你們的目錄應該不能寫『紫米牛奶豆花店員連頭都沒抬起來看 Teddy 一眼,根本懶的回應,假裝沒聽到。


說得也是啦,看到紫米奶球豆花』會被吸引過去的有多少人呢?


***


友藏內心獨白:新北市的消保官電話幾號?





1 則留言:

  1. 那要看是哪種「奶球」啊
    如果是真人版的話....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