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2012年第三梯次,Day 2

August 16 21:36~12:13

今天課程一開始是將story細切成task,然後估算每一個task的工作時間。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0.06

 

Sprint planning meeting part 1之後完成task board。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0.32

 

接著開始連續大戰好幾回合的daily Scrum,並且要實作至少一個story。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1.12

 

努力工作中,UI設計師正在設計App畫面。這次課程已經開始跨界了,真的有一位在遊戲產業的UI(美術)設計師參加。所以是「正港」的UI設計師,不是程式設計師假裝的XD。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1.29

 

程式設計師也沒閒著,在幹嗎?在寫pseudo code 挑眉質疑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1.46

 

Sprint review meeting,立刻demo完成的「作品」。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2.34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2.49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2.57

 

最後,retrospective meeting,列出good跟improvement的項目。

螢幕快照 2012-08-16 下午9.43.10

 

***

這次的課程非常有趣,有遊戲公司一次派出四位學員參加,還有某學員的公司已經採用了Scrum of Scrum,在課程中也跟Teddy分享了很多「有趣的經驗 吸血蝙蝠」。課程結束之後,ezScrum團隊建議Teddy下次辦個「Scrum 心理 團體治療晚會」,找一些已經在實施Scrum的鄉民來吐吐苦水,並聽聽其他鄉民的建議,也順便交流一下不同公司文化之下導入Scrum的經驗。嗯,聽起來蠻有趣的。說辦就辦,等Teddy挑個黃道吉日再行公布時間XD。

***

友藏內心獨白:上課期間每天喝飲料、吃下午茶,真的會變胖啊…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