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C. C. Agile聚會Sprint 7精華報導

Mar. 15 15:54~16:45

螢幕快照 2013-03-15 下午4.02.27

3/14號晚上第7次C. C. Agile每月聚會由Spirit分享:「超級全能危樓改造王:增建、改建、打掉重建你的軟體架構?」。Teddy聽完之後的結論是:Spirit分享他對於「軟體架構是可以逐步成長」這件事情的看法與經驗。Spirit表示以前他是不太相信「軟體架構是可以逐步成長」這種說法,因為他之前參與幾個案子的經驗,是把原本由別人做好的程式碼丟掉,重新設計軟體架構。直到後來他將某個game framework移植到Android上,這次改用refactoring的方式,一次修改一些,將原本的架構調到可以在Android上面執行。在這個演進的過程中,還是要保持原本系統處在可以正確執行的狀態。

Spirit舉了一個最常見的例子,把程式全部寫在View裡面,慢慢改成MVC或MVPC

螢幕快照 2013-03-15 下午4.19.16

 

這一張投影片在討論兩種常見的model:object model與data model。

螢幕快照 2013-03-15 下午4.20.18

 

如果可以套用plug-in架構,系統會變得很有彈性。

螢幕快照 2013-03-15 下午4.31.48

 

當架構演進的時候,可以設計Adapter,以維持介面的相容性。

螢幕快照 2013-03-15 下午4.32.08

 

結論就是,拚經濟,做就對了。不對,是改架構,做就對了。

螢幕快照 2013-03-15 下午4.33.18

***

Spirit提供了當天分享的投影片內容,稍晚將會放在「搞笑談軟工Facebook社團」當中,有需要的鄉民請自行下載。

***

友藏內心獨白:又要換地點了,應該會越換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