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C. C. Agile 聚會Sprint 12 精華報導

Oct. 02 22:51~23:25

image

YourBike App畫面,設計非常直觀、簡潔。

 

9月26號晚上第13次C. C. Agile每月聚會請到SMD團隊的張哲誠、呂昱磊(當日到場的有三位)來分享:「20 天快速打造 YouBike app『Ubike』」。主講者張哲誠真的是,人長得帥又非常幽默,分享的投影片內容不但有趣,而且有用,真的沒話說很棒

當天活動笑聲不斷,有好幾位朋友是衝著如何快速開發成功的App而來的。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0.58.17

 

SMD團隊是幾位好朋友組出來的團隊,其中有上班族也有在學的學生。他們觀察到在捷運站旁許多彷徨等待租借U-Bike的人,不知道要繼續等下去,還是要去另一站賭賭運氣?這種既期待期待又怕再度受傷害的情境,SMD團隊的六個人有著深刻的體會。

他們決定設計一個新的UBike App,解決讓使用者的切身之痛。因此產生了「Ubike」突破性的「平均等待時間」的功能。

為了深入了解使用者的需求,SMD團隊的成員們親自到街上訪問UBike的使用者(迷之音:有取樣不公的嫌疑…都是找正妹使用者訪談挑眉質疑)。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0.58.39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0.58.54

 

經過分析,很多UBike使用者都是以為自己在運動的OL,而且會迷路 XD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0.59.12

 

了解使用者借車的困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痛點。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0.59.46

 

YourBike App的介面雖然就只有一個畫面,但是贏就贏在如何把使用者最需要的資訊放到這畫面上。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1.00.08

 

你還在用Waterfall開發App嗎?塊陶啊 XD。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1.00.36

 

SMD團隊運用「敏捷開發」方法,結合設計思考所強調的用戶研究,在20天內快速打造Youbike App,在AppStore上榮獲旅遊類下載第一名很棒

螢幕快照 2013-10-02 下午11.00.17

***

當天內容非常精采,講者分享了很多用戶調查的經驗,相信到場的朋友們都獲益不少。

***

友藏內心獨白:非常感謝SMD團隊熱情分享很棒

1 則留言:

  1. 那天真是收穫良多,謝謝 C.C. Agile,也謝謝 SM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