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工作項目小於WIP限制代表什麼意思?

Jan. 15 23:15~13:43

屏幕截图 2017-01-15 23.39.37

 

1月12日禮拜四是Teddy在北科兼任的「敏捷與精實軟體開發」課程期末考的日子,其中有一個考題是:

在看板系統中,某流程階段工作卡片(work item)數量小於該流程階段的WIP上限(例如「開發」工作階段的WIP=5,但目前該工作階段只有3個work item)。就你所知,請寫出這種情況所代表的所有可能意義?

學生的答案不外乎:

  • 目前工作階段還有餘力可以做更多的事(也就是說發出一個可以往上游拉取工作的信號)。
  • WIP設太大。
  • 此工作階段的work item被丟掉或暫時放入冰箱(ice box)。
  • 上游沒有已經完成的work item可以拉取。
  • 下游拿走了此工作階段buffer(已經做完)的工作,但此工作階段施工中的work item卡住(尚未完成)或太難,所以沒有人力可以往上游拉取工作。
  • 下游的工作卡住所以這個工作階段的人跑去下游幫忙,導致這個工作階段的work item小於WIP。
  • 忘記更新kanban board…Orz。
  • 保留實力應付緊急工作,所以拉取的work item小於WIP(迷之音:用加急通道不就好了)。
  • 開發人員處於閒置狀態。

跑過看板方法(Kanban Method)的鄉民們可以思考一下,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呢?

***

友藏內心獨白:這一題只有一個學生獲得滿分。

2 則留言:

  1. 下游的工作卡住所以這個工作階段的人跑去下游幫忙,導致這個工作階段的work item小於WIP。+1

    回覆刪除
  2. 整個團隊注重(卡)在分析跟測試階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