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24)

September 19 16:10~18:50

 

炸神誕生

約莫2500年前,羅剎國的土地上出現了一位傳說中的神級人物。其出生地、父母、生日與姓名均不詳。因成年後的職業為農夫,且養馬,江湖人稱馬農

馬農雖為農夫,但並不耕作,專以收割別人土地上長出的韭菜為生。因為騎馬,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眾多受害農夫想抓馬農久已,可惜連他的馬尾燈都看不到,反倒吃了滿嘴灰。於是農夫們集體討論想出一個辦法,準備很多鞭炮,當馬農出現時,用鞭炮炸他身體,把他轟下馬。

某日,馬農出現在羅剎國的霄霄村,準備再次收割別人農田中的韭菜。就在此時,一位正好在田邊樹陰下大便的農民發現馬農。農夫顧不了WIP,稍微施力剪斷大便,立馬讓WIP歸零。農夫緊接著來到工作間拿出準備以久的鞭炮丟向馬農,並大喊:「炸他身體、炸他身體」。無奈,馬農騎術優良,能打勝仗,一轉眼就消失在樹林中,隱姓埋名,從此江湖中再也無人見過馬農。此後,農夫們改稱馬農為炸身---炸他身體的簡稱。炸身、炸身,農夫們希望喊久之後,下次再見到馬農,可以炸他身體,一炮斃命。

若干年後,炸身的傳奇故事,傳來傳去,不知怎麼地居然被神格化。炸身被尊稱為炸神,持續保有一群忠實信徒,不離不棄。

***

主角小刀

本故事主角,小刀,是村民所認證的三字經知識權威,以三字經教學為生。小刀平日閉門在家讀經,鮮少涉足農田,自然不知曉炸神這號人物。小刀第一次看到神的名字,是在「小刀讀經班」的課堂上。

消失多年的神,再次下凡化身為一位普通書生。神在課堂上的表現,並沒有特別引人注意。上課當時,小刀有眼無珠,還不知道眼前這位平凡書生,就是大名鼎鼎的炸神(奏樂,噹噹)!

在課堂上的經文討論活動中,神總是特立獨行。不是默默不語,自顧自的下著他帶來的一盤大旗(當下流行的一種虛擬挖人礦桌遊),就是大言不慚地發表一些驚世駭俗的言論。難道是神覺得小刀的三字經講解的不到位,所以故意搗蛋引發關注嗎?好像也不是這樣,因為神還報名了一次夜間讀經活動,應該是對小刀的三字經有信心才是。神在課堂上的表現實在是太平凡了,完全沒有神該有的樣子,小刀一直以為神就是個普通書生,還好心告訴神一些關於讀經的建議。

直到多年後,才有高人在夢中告訴小刀,當年那位在課堂上不起眼的書生,其實就是神,大名鼎鼎的炸神!

***

所有的大神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具備一擊必殺的神邏輯。神用神的視野「發現」平常人老早就已經知道的東西,並將其宣稱為神發明。例如,神再次發現了火,可以煮飯;水,可以喝;屎,可以施……….肥。多麼了不起的的發明啊!一般人類,是無法用人邏輯與神溝通。因為,神,活在神界!

神邏輯還可以不必遵守人間一切物理定律。

神說智慧,就有了智障

 

不可以質疑你的神!

***

有人說,神的口才很好,擁有大批信眾。每逢初一、十五,信徒提供大量韭菜供養神,讓神過著優渥的生活。關於神的好口才這個傳聞,小刀無法證實。因為在短短兩次聆聽神諭的機會中,化身為書生的神,是那麼的低調。涉世未深的小刀,著實體察不出神的嘴砲神功之威力。

有了信徒的供養,神此後不用再騎馬割韭菜。神賣掉了馬,出門改搭屋駁,一種有蓋子的轎子,負責在霄霄村內短期通勤之用。

又過了幾年,神再度轉趨低調,眾多信徒們已有多年沒有神的消息。

***

神蹟再現

此刻,神再次降臨。本番下凡,雖然神的性別不明、長相不同,但能力依舊。

神在下凡時大喊一聲:

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葛雷堡神奇的力量!

神說獨創,就有了模仿

可憐,凡間

小白盛開的田裡

韭菜塗炭

***

後人寫詩一首以茲紀念:

智慧曰智障

獨創模仿

施展神邏輯

引燃自爆彈

***

友藏內心獨白:橫批--集體智障。

2 則留言:

  1. 這系列更新一等就是七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等了,明天還有一集國文課「造句練習」,敬請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