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25)

September 20 07:39~09:34;11:16~11:48

  

▲畫面來源:電影「九品芝麻官」

 

上課

開場旁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教改的緣故,這些年學生的造句能力越來愈差,今天國文課小明老師來幫同學做個造句練習。

***

小明老師:請同學依據以下句型,在空白處填入你覺得最合適的文字,老師會依據同學的作答內容來評分,選出第一名給予表揚。

我當然也是讀了_______的文章加入_______,也有拜過碼頭,但我沒錢上_______的課,所以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見解(大多數和_______的見解是一樣的,但少數是不同的)。

我跟_______一樣的見解是_______,不同的見解是_______

***

水豚君同學造句練習

小明老師出完題目之後,班上最聰明的班長水豚君同學第一個跳出來作答。

水豚君:老師,我想好了,以下是我的造句。

我當然也是讀了愛因斯坦的文章加入物理系,也有拜過碼頭,但我沒錢上愛因斯坦的課,所以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見解(大多數和愛因斯坦的見解是一樣的,但少數是不同的)。

我跟愛因斯坦一樣的見解是E = mc²,不同的見解是物理的「理」就是品質

***

稻草人同學造句練習

水豚君話音剛落,副班長稻草人同學接著說:

我當然也是讀了Kent Beck的文章加入TDD陣營,也有拜過碼頭,但我沒錢上Kent Back的課,所以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見解(大多數和Kent Beck的見解是一樣的,但少數是不同的)。

我跟Kent Beck一樣的見解是先寫測試再寫程式,不同的見解是TDD的「Development」就是品質

***

蔣孝華同學造句練習

第三位作答的是班上的開心果,蔣孝華同學。

蔣孝華:老師,各位同學,我的造句和前兩位同學不同,比較生活化且呼應時事。

我當然也是讀了唐綺陽的文章加入星座趨勢分析,也有拜過碼頭,但我沒錢上唐綺陽的課,所以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見解(大多數和唐綺陽的見解是一樣的,但少數是不同的)。

我跟唐綺陽一樣的見解是本周天蠍座的朋友水星逆行,須提防小人,不同的見解是星座趨勢分析的「分析」就是品質

***

王同學造句練習

我當然也是讀了_______的文章加入_______,也有拜過碼頭,但我沒錢上_______的課,所以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見解(大多數和_______的見解是一樣的,但少數是不同的)。

我跟_______一樣的見解是_______,不同的見解是_______

***

小明老師:王同學。

小明老師:王同學、王同學,老師在叫你怎麼不回應?

王同學:(抬頭望著老師)

小明老師:這個練習,你為什麼不作答?

王同學:老師…..這個句型…..我……不會寫(啜泣聲)

小明老師:王同學,沒關係。來,老師秀秀,不哭、不哭。

小明老師:這樣吧,老師看水豚君同學造句表現最好,一開頭就搬出舉世聞名的諾貝爾獎得主愛因斯坦大神當例子(豹子頭:先嚇嚇他),整個氣勢、高度與企圖心就是不同。而且水豚君同學居然可以在碼的多重宇宙,只花不到10秒,就同步發現愛因斯坦花了一輩子才想出來的E = mc²公式,堪為全班表率、台灣之光。

小明老師:這樣子,老師請水豚君同學下課後來教你,好不好?

王同學:….好….好……..喲……謝..謝..老.師…..

***

下課

小明老師:好,各位同學,今天課就上到這邊,等一下中午吃營養午餐,今天的主食是韭菜水餃,請值日生稻草人同學跟蔣孝華同學到廚房領取。對了,記得要多拿一點,不要讓集體肚子餓著了。

小明老師:下課。

水豚君同學:起立、立正、敬禮。

全體同學:謝謝老師。

***

友藏內心獨白:找水豚君來教王同學,這個小明老師,是GTO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