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元祖胡椒餅

06/27 15:57~17:18

Teddy 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只要到萬華戲院看電影,都會在戲院旁的小巷子內買個胡椒餅邊看電影邊吃。那時候年紀太小,根本不記得電影的內容,印象中只記得胡椒餅很好吃。後來萬華戲院拆掉了,Teddy 也有 N + M 年沒再吃過萬華戲院旁的『元祖胡椒餅』。但是,這種『胡椒餅很好吃』的印象一直深值在 Teddy 的心中,每次在路上只要看到有人在賣胡椒餅,就會想去嘗一嘗,試圖找到幼時好吃的回味。很可惜,還不錯吃的胡椒餅倒也不是沒有,但是與印象中的 美味蟹堡 好吃胡椒餅相比總是少了點什麼。


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訪問元祖胡椒餅的節目,原本第一代的老師傅已經過世了(Teddy 小時候吃的應該是第一代老師傅親手做的胡椒餅),現在店面轉移到捷運龍山寺站附近。說真的,Teddy 完全不記得萬華戲院的位置了,也不知道現在的元祖胡椒餅與當初萬華戲院距離有多遠。上個禮拜天 Teddy 搭捷運去『視察』南港世貿展覽館,回程到龍山寺捷運站剛好下午五點多,想說順便去買個胡椒餅當晚餐好了。以下簡介一下如何找到元祖胡椒餅的攤位,地址在『和平西路三段109巷』,到了捷運龍山寺站後可由一號或三號出口出來(三號出口比較近)。

 就在這個小巷子內


出捷運站之後如果搞不清楚方向,往四周看一下會看到如下圖的『御花園足體養生會館』,往這個方向走就對了。







往『御花園足體養生會館』這個方向走就對了


在這個超小巷子內除了元祖胡椒餅之外還有另外一家在賣魷魚羹與大腸麵線的,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兩種選擇


往巷內一看,都是在排隊買胡椒餅的,Teddy 一問之下,要等 35 分鐘下一梯次出爐。Teddy 買了四個,付錢拿了號碼牌,然後先到附近的龍山寺逛一下。


好多人排隊啊

話說 Teddy 小時候也經常到龍山寺,不過 Teddy 去的目的並不是拜拜,而是去看魚和烏龜。龍山寺的前庭有兩個放生池,Teddy  記得以前裡面有很多烏龜。現在去看,發現只剩下很大尾的鯉魚(應該是鯉魚吧?!),烏龜則不見蹤影。此時 Teddy 突然詩興大發:

兒時今日此池中,烏龜鯉魚相應紅
烏龜不知何處去,鯉魚依舊鬧哄哄

匆匆繞了龍山寺一圈,留了點時間到旁邊的『億萬里』買了兩袋衛生紙。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去等胡椒餅。

回去之後又等了好幾分鐘,終於拿到了期待已久的元祖胡椒餅。回家之後趕快拍幾張照片。

營業時間 9:30~19:00


露餡了
 
 Teddy 順便偷渡了一碗魷魚羹

Teddy 一口氣連吃了兩個,加上魷魚羹快撐死了。以下是幾點結論:
  • 元祖胡椒餅是很好吃,不過怎麼還是覺得比不上心中兒時所吃過的?
  • 據電視上報導,元祖胡椒餅早上和下午是兩批不同的人做出來的,也許下次要試試上午的。
  • Teddy 拿到胡椒餅到回家這中間大概過了六分鐘左右,也許一拿到當場吃起來味道會不太一樣。
  • 魷魚羹也很好吃,不過稍微鹹了一點。
古人有云,『得意不宜再往』。Teddy 小時候第一次去阿里山覺的這裡真是人間仙境,若干年前舊地重遊,只有不斷的靠北...邊走...怎麼到處都是『檳榔樹』啊。也許,這夢中元祖胡椒餅的味道已經隨著地球暖化一去不復返了。

***

路人甲:這整篇和軟工有何關係。

Teddy:拜託,哪有每天都在搞笑談軟工的,偶爾也讓 Teddy 過點地球人的生活吧。

***

友藏內心獨白:國家應該成立美食基因庫,這比花大錢去儲存幹細胞有用多了吧。

3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欺負過他的小孩,結果被罵了一頓XD

    回覆刪除
  2. 你沒事幹麼欺負人家小孩?難倒你是混『後壁屋』?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小時候吃的胡椒餅肉餡是不是偏黑色?因為我也也覺得元祖的胡椒餅沒有舊時的味道,內餡也不一樣。再請問當時還有一種牛肉口味的胡椒餅不知你可有嚐過,因為我記得早在約20多年前在萬華有買過我有買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