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8)

May 14 15:51~16:57

image

 

聖上: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怎麼開發了這麼久都還沒上市啊?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因為我們公司所研發的「雲端殺豬系統」,實在是太偉大、太創新的一個雲端服務,在功能尚未達到完美之前,我們不想太早推出,以免被競爭者模仿

聖上:那…如何才能讓「雲端殺豬系統」的功能達到完美的境界呢?

行銷總監:關於這點,奴才讓產品經理來向聖上報告。

產品經理:(叩、叩、叩,先磕三個響頭),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聖上:愛卿平身,起來說話。

產品經理:啟奏聖上,由於最近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包括中國與台灣都準備禁止在傳統市場上屠宰活禽。剛好公司原本有開發一套「行動 殺機 殺雞系統」,此時我們只要把「行動殺雞系統」改成雲端版,整合到「雲端殺豬系統」裡面,這樣子一來,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功能就變得超級強大,領先競爭對手至少10光年的時間

九品工程師內心獨白:疑,光年不是距離的單位嗎?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產品經理所言極是,我們已經做過市場調查,目前市面上完全沒有類似的產品,而且中國與台灣的傳統市場數量很多,都需要我們的產品。這個需求量很大喔

聖上:嗯,很好。ㄟ,九品工程師,把「行動殺雞系統」整合到「雲端殺豬系統」裡面需要幾天的時間啊?

九品工程師:因為「行動殺雞系統」與「雲端殺豬系統」的架構完全不同,無法直接把「行動殺雞系統」移植到「雲端殺豬系統」裡面。因此,如果要在「雲端殺豬系統」裡面也提供殺雞的功能,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來開發。

聖上:大膽奴才,豬那麼大一隻都可以搞到雲端上面去殺了,現在叫你殺隻小雞雞,你還在那邊跟朕推三阻四的。一年的時間H7N9的疫苗早就開發出來了,到時候我們的賣點就沒了。

產品經理:唉呀,我說九品工程師啊,你也太誇張了吧。當初你在開發「雲端殺豬系統」的時候,一直強調什麼擴充性,說你的系統採用OO(物件導向)設計方法,符合open-closed principle ,軟體架構也是採用最流行的plug-in架構。現在只不過是要你寫隻雲端殺雞的plug-in,把原本的「行動殺雞系統」包在裡面丟上雲端,哪需要一年的時間啊。

九品工程師:這個plug-in架構不是這樣用的,需要…

聖上:好了、好了,技術問題等一下退朝之後相關人等留下來再行研議。依朕看來,殺隻雞嘛…朕就給你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殺隻雞綽綽有餘了吧。就這樣了,退朝。

(眾人)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

九品工程師:喂,您好,請問是環南市場服務處嗎?

市場服務人員:是的,請問有什麼事嗎?

九品工程師:我是「英屬福克蘭群島雲端百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專員,我們公司聽聞最近政府要準備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為了協助市場的雞商,本公司想要高價跟雞商們收購二手的宰殺活禽機具,不知你們可否代為轉達這樣的訊息。

市場服務人員:沒問題啊,你們要收購多少數量的機具?

九品工程師:有多少我們全吃下了。

市場服務人員:好的,我先去跟雞商們聯繫,有進一步的消息再告訴你。

九品工程師:好,謝謝。

九品工程師內心獨白:還好這次沒有要求殺完雞之後還要順便賣雞肉飯,不然我又要再去找廚師了。

***

友藏內心獨白:搞不好下一集就是要談如何開發雲端煮雞肉飯的功能不要告訴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