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洗衣不打結

June 06 10:58~12:17

螢幕快照 2013-06-06 上午10.52.04

Teddy的新洗衣機。

***

話說Teddy家裡的一些家電用品前幾天因為自來水工人施工不慎被燒掉之後,Teddy只好被「強迫升級」把燒壞的設備換掉。原本家中這一台Toshiba AW-G9585B洗衣機用了10幾年從來沒出過任何問題,這次「因公殉職」,Teddy在哀悼之餘又買了一台Toshiba品牌的洗衣機(上圖照片中的那一台)。

昨天晚上洗衣機送來之後,Teddy趕快把累積了3~4天的衣服拿出來清洗。這台新的洗衣機,運作的時候非常安靜,據說就算是在深夜洗衣服也不用怕吵到鄰居。不過以上所敘都是不重點,重點是當洗完衣服,Teddy將衣服從洗衣機拿出來的時候,Teddy發現了一個和舊洗衣機洗完的衣服存在一個很重大的不同之處,那就是:

衣服居然沒有打結

沒錯,就是這個光。有過「批衫(晾衣服)」經驗的鄉民們一定會知道,衣服打結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不但會減緩 專案「批衫」的進度,在拉扯衣服的過程中,一不小心還會產生bug,把衣服甩掉在地上,只好再重洗一次挑眉質疑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很多賣洗衣機的廣告,都強調「洗衣不打結」這個特色,當時Teddy心裡就在想:「騙肖耶,恁爸洗了幾十年的衣服,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洗衣不打結的洗衣機」,沒想到還真的有。可是,要不是因為Teddy因為自來水施工工人所犯的「不美麗的錯誤」而「強迫升級」換了新洗衣機,原本的舊洗衣機搞不好再用個10年也沒問題,Teddy沒事也不會花錢去買新洗衣機。

***

Teddy在《什麼是笨?》這一篇引用石滋宜博士的說法:

什麼是笨?就是老是用同樣的方法做事,卻期待會有不同結果的人。

據說愛因斯坦也說過:

什麼是瘋狂?就是不停地重複同樣的事情,卻期得到不同的结果。

最近發現溫伯格也有類似的說法:

如果你用相同的烹調法,你將得到同樣的麵包。

Teddy說:

如果你用同樣的洗衣機,你將得到同樣打結的衣服挑眉質疑

***

雖然很不甘願,無緣無故花了一筆錢買了一台新的洗衣機,但如果沒有自來水施工工人所犯的這個「不美麗的錯誤」,Teddy便無法 改善工作效率 享受「洗衣不打結」的好處。大部分的人,包含Teddy在內,都傾向習慣於現狀,抗拒改變。這時候,生活中的一些小意外,或是工作中外來顧問的「喇低賽(窮攪和)」,說不定會帶來意料之外的改善驚訝

***

友藏內心獨白:雖然洗衣不打結,但是還沒確定洗的乾不乾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