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5)

July 10 19:31~20:57

螢幕截圖 2014-07-10 20.45.26

 

因為上次當顧問的經驗不是很成功,因此A先生思索著下一步要怎麼走…

A先生內心獨白:當顧問不太好賺,而且時間都被綁住了,雖然去客戶家可以偷偷做自己的事,但總是不太自由。要如何pivot改變經營策略才好呢。耶,這則新聞有趣,「一本萬利」公司獲得美國知名創投投資1000萬美元的資金。1000萬美元有三億台幣這麼多耶,這不是跟中樂透一樣爽。我看我也來搞個新創公司好了,依我的高人氣知名度,隨便募個1~2千萬美元應該是很簡單的事。只要把我的得獎紀錄掏出來,對方就應該要乖乖地付錢入股了。

***

A先生:現在雲端這麼流行,我看我也來搞個和雲端有關的公司好了。之前聽說有人做了「雲端殺豬系統」,切,這什麼鬼,這樣也行。不過好死不死還真被他們矇到了,最近台灣豬價一直漲,聽說有很多人對這套「雲端殺豬系統」很有興趣。我的專長在網站效率優化,我看我就開發個「雲端網站效率優化系統」系統,專門幫公司行號優化他們的網站和網路服務好了。

(三個月後)

A先生:…以上,就是我們「立可當雲端網站效率優化系統」的功能介紹,第一版已經成功上線,也和國內各大網站商談合作機會,有非常多公司對於我們的雲端系統都很有興趣。

創投X:其實我們投錢與否的因素,主要還是看經營團隊的組成,目前產品如何倒是其次。

A先生:這你放心,我們團成員都是這個領域的一時之選,以我本人來說,我得獎無數,你在江湖上稍微打聽一下就知道了。

創投X:你的豐功偉業,我們早有耳聞。

A先生:那些只是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

創投X:你身上該不會剛好有一把板手吧?

A先生:板手?

創投X:沒事、沒事,我記錯case了。好了,我們回去評估一下,保持聯繫。

A先生:再見,保持聯繫(看來我的一千萬美元不久之後就要入袋啦笑倒在地)。

***

創投X:聽說你曾經跟A先生合作過,他最近創業,我們公司考慮投他的公司,想請問一下你的看法。

業主:什麼,A先生!是那個「A很大,A不用錢」的A先生?

創投X:我不知道你的形容詞有何含意,不過就是他,沒錯。

業主:你沒有看過前情提要嗎?如果沒有先去了解一下〈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4)〉。

創投X:喔,原來你們有過不愉快的合作經驗,可是這會不會真的是你們工程師程度太差,人家A先生可是江湖上有名的大俠耶。

業主:我們工程師程度太差?!拜託,我告訴你,還有下文。A先生跟我們的顧問約結束之後,還把我的工程師給挖走,你說這是我工程師程度太差嗎?

創投X:真有此事?

業主:如假包換。

創投X:這樣的公司創辦人,我們可不敢投資啊。

***

(獲得無聲卡的三個月後)

A先生:看…來創投的錢也不太容易要得到,趕快Pivot(見風轉舵),看看還有什麼比較好賺的。

***

友藏內心獨白:足球不是這樣踢滴。

1 則留言:

  1. 哈哈 感覺老師是個星迷耶,很多文章都可以看到一些星爺演的電影台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