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6)

July 24 21:55~22:40

螢幕截圖 2014-07-24 22.38.33

 

欽差大臣:此次下江南,奉聖上之意,體察民情。各位都是在地的父母官,施政上有何困難之處但說無妨,有本欽差大臣為各位做主。

大埔縣令:啟稟欽差大人,本縣有地方仕紳勾結朝廷退休大員,強搶民地,還打傷官差。請欽差大人幫小的做主。

欽差大臣:此事當真 ?

大埔縣令:千真萬確。

欽差大臣:你身為父母官,代表朝廷治理一方之地,居然連區區幾個刁民都管不住,有負皇恩,我先治你個辦差不力之罪。來啊,摘去他的頂戴花翎,打入大牢候審。

大埔縣令:冤枉啊,欽差大人,小的冤枉啊…

欽差大臣:文林縣令,有何問題敞開心胸的說。

文林縣令:啟…啟奏欽差大人,小的治下之處,人人安居樂業,夜不閉戶,日不拾遺。雖說近幾年遭受旱災,老百姓窮歸窮,但地方仕紳樂善好施,窮人們也都還有口飯吃,每天餓死,不對,是沒餓死過半個人。

欽差大臣:嗯,好,你這差事辦的不錯。

文林縣令:這全都是仰賴皇上庇佑,以及託了欽差大人之福。

欽差大臣:巨蛋縣令,你這邊情況又是如何呀?。

巨蛋縣令:啟奏欽差大人,小的治下之處,工商業發達,基本工資高達66K,失業率低於3%,縣民平均年所得3萬美元,經濟成長率突破6%。

欽差大臣:那不就是6、3、3、6?

巨蛋縣令:正是如此。

欽差大臣:縣令大人果然是棟樑之材啊。

巨蛋縣令:過獎、過獎。

***

SM:本次retrospective meeting,請大家說說看有什麼好與有待改進的地方。

A君:我們對於需求有疑問的時候,經常找不到PO來回答。

SM:找不到PO來回答?這不是早該反應的問題嗎,怎麼拖到這時候才說?

A君:我在第三天的Daily Scrum有提過,是你說要去找PO協調,但是一直沒下文…

SM:說你沒反應你還怪到我頭上來啊 。就算你在Daily Scrum提過,也要自己主動去追蹤後續進度啊。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怎麼可能顧到每一件小事。

A君:我…

SM:好了,記大過一次。其他人有沒有問題?

B君:一切平安。

C君:四海昇平。

SM:好,大家都表現得很好,這個sprint就此結束。

***

友藏內心獨白:Retrospective meeting是這樣開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