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花博吃破產

March 05 23:13~ 06 00:37

今天是 Teddy 第三次去花博,嚴格講起來是第四次,不過上禮拜六那一次到了新生園區門口看到排隊入園的人嚇了一大跳後來決定不入園了,所以那次就不算(廢話,又沒進去當然不算)。

時間有點晚,直接講重點:

入園方式

由於上禮拜見識到新生園區入園的龐大陣仗,此次改由員山園區入園(之前去過還滿快的)。約早上 8:30 左右到達員山站,人已經滿多的。不過 9 點開放入園之後幾分鐘之內就進園區了,之後邊小跑步邊走到美術園區去拿故事館預約券,拿到 16:30 分的。然後走 花枝 花之隧道(今天一共走了四次)到新生園區去拿養生館預約券,拿到  10:00 的。這個養生館預約券真是超好拿的,幾乎不用排隊馬上拿到。附註說明,真相館和名人館 Teddy 第二次逛花博已經去過了,而夢想館則是完全放棄,所以可以拿的預約券今天全部拿完。


 快 9 點的時候 Teddy 往後一看,天啊,後面好多人在排隊啊,早個 30 分鐘到還是很有用的。

 入口處有原住民朋友的表演


行程表

養生館附近亂逛 --> 養生館(盆栽很好看)-->青青步道(排隊約 10-20 分鐘,view 很棒)--> 隨便亂逛 -->花茶殿吃午餐(人很多要先找位置,簡餐 150 元附一杯飲料,湯自取,還算 OK)--> 隨便亂逛 & 休息 -->美術館喝下午茶 (坐在凸出來的位置,屋頂是玻璃沒有遮陽,冷氣也不冷,差點中暑)--> 跑去美術館內休息 --> 故事館 (很多古董家具,小而美,館內不可拍照) --> 台北故事茶坊吃晚餐(東西好吃但是有點貴,服務很好加收 1 成服務費) --> 美術館看莫內畫展...的紀念品販賣區... --> 未來館 & 天使生活館  --> 回家

這張是晚上照的,Teddy 就是坐在凸出來那一塊吃下午茶,當時可是有小太陽滴


不信的話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花博地圖另類用法



重要資訊

  • 早上看到排隊進未來館的人超多,看來至少都要等 1 小時以上。後來 Teddy 不小心偷聽到某位現場鄉民對他朋友說:『等到晚上 7 - 8 點來都不用排隊,1 分鐘就可以入場』。嘿嘿,打聽到重要資訊,懶的排隊的 Teddy 當然是等到晚上再來。
  • 美術館週六入館看一般展覽不用錢(這一點之前 Teddy 就知道了)
  • 台北故事館的『楊桃』已經熟透了,有些都掉下來了。
  • 在台北故事館旁的台北故事茶坊好像是亞都麗緻經營的。
  • Teddy 在台北故事茶坊刷卡結帳之後,對方還對 Teddy 說:『陳先生,謝謝』之類的話。 耶,他怎麼知道 Teddy 是陳先生...很簡單啊,因為信用卡上面有寫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Teddy 覺的台北故事茶坊的員工滿專業的,在一些小地方都留意到顧客的需要或是給顧客一些小小的感動(Teddy 也是略懂 one-to-one marketing 滴)。

還想再去

雖然台北故事茶坊對於 Teddy 這種窮忙族而言是有點昂貴(請看帳單),但是用餐環境真的滿好的,東西也好吃,服務又棒。所以,如果哪一天鄉民們突然想要奢侈一下,這個餐廳還不錯。

請注意這份菜單,有放菜色的照片,有達到『knowledge in the world』的要求喔。


心好痛


可以看到台北故事館



Kay 單點的松露拌麵


晚餐套餐的麵包

套餐前菜:桂花梅香鮮蟹盅

套餐例湯:玉米濃湯

套餐主菜:慢燉奶油野菇梅花排

套餐飲料:冰紅茶

套餐飲料:烤布雷

晚上的故事館(左方)打燈之後還滿漂亮的,右邊就是台北故事茶坊

***

友藏內心獨白:去看花博怎麼沒有花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