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Scrum 分享投影片

November 12 19:25~19:39


Scrum 分享活動結束。今天中午偷喝了一小杯咖啡,到現在胃都還脹脹,只好改天再來分享一下今天人客的問題。很高興本次的活動與參加的來賓們互動很好,認識了好幾位朋友(啊,Teddy 只拿到兩張名片...都不知道鄉民們的大名)。在『長達 30 分鐘的休息時間』中,有許多鄉民圍觀討論,讓 Teddy 非常意外...很高興 ^_^。也謝謝 ezScrum 團隊辛苦的準備。



Teddy 這一場的投影片可以在『這裡』下載。


***


友藏內心獨白:有鄉民看到 Teddy 居然斷定 Teddy 在帶 team 的時候一定很嚴肅... 難道留『平頭』的人看起來就比較像黑道....XD。

3 則留言:

  1. 今天Teddy的分享真的很不錯呢!我很喜歡前幾張投影片..
    (可惜忘了帶名片, 沒機會交換一下)

    今天我本想詢問王資訊長對於第二session中的app專案執行的一些數字, 比如說預算、schedule估計、人力成本等等, 可惜時間不ˊ夠了, 小弟得先行離開....

    另外, 雖然小弟我都幾乎準時下班, 但小弟的單位不是公家單位, 而是一間普通的硬體代工廠...:)

    回覆刪除
  2. 我是ezScrum的Erica。

    謝謝Blair Su今天來參加活動。
    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時間上掌握不夠好。我們會將問題轉達給王資訊長後,再將回應貼出來。如果還有後續問題也歡迎發問,謝謝。

    回覆刪除
  3. Dear Blair Su:

    您好,以下是王資訊長關於您的問題做出的回應:

    關於U-Sync App專案,不好意思,預算跟人力成本不方便透露。
    但關於Schedule估計的部分:在專案kick-off前,我與ezScrum團隊先一起舉行了一個腦力激盪的Workshop。藉此會議列出開發這個軟體的需求,並寫為User Story形式。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約寫出了17個Story。
    之後,團隊一起舉辦Refinement Workshop,將先前的17個Story做一個初步的估計(Story Point的大小)並加總。
    再將加總的數字與先前團隊完成過的專案之Story point velocity作比較,例如:該團隊之前的專案,可在6 Sprint完成60個Story points。
    假設我們估計此17個Story之point總和為80,則我們知道需要8個Sprint,至少需要四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但因為,需求會跟著現實狀況做改變,所以我們會在每個Sprint一開始的Planning與結束的Review去做調整與溝通。而最後這個專案實際上完成的時間是與當初規劃的時間一樣的。
    以上就是我們時程初步估計的方法,提供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