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2)

May 29 12:50~14:05

pic04

圖片來源在此

***

差役甲:什麼,你說今天早朝聖上下旨要我們把「雲端殺豬系統」變成「open source」軟體?

九品工程師:精確地說,是聖上要我們把「open source」這個「功能」加入「雲端殺豬系統」裡面。

差役乙:切,拜託,「open source」又不是一種「功能」,這些大臣們到底懂不懂啊。

九品工程師:你是新來的啊,他們當然不懂也不想懂啊。

差役甲:那怎麼辦,我們要怎麼實作出「open source」這個「功能」啊?

九品工程師:放心吧,實作出「open source」這個「功能」的要求你們不需要去理會他。

差役甲:你敢抗旨不遵(難道你老早就開啟了104上的履歷)?

九品工程師:各位放心,待我上書一封奏摺,此事定可平安無事。

***

臣九品工程師 白木林 啟奏:

奉聖上2013年5月xx日早朝口諭,有關「雲端殺豬系統」開放原始碼一案,將以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形式釋出。

恭請聖裁。

***

(數日後,南書房)

聖上: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九品工程師上這份奏摺朕怎麼越看愈糊塗啊。

小李子:皇上,這是上周五早朝的時候,您開金口要九品工程師把「雲端殺豬系統」的程式碼給公開,讓所有的老百姓都可以免費自由使用。

聖上:要公開程式碼,還可以讓老百姓免費自由使用?朕怎麼不記得有這回事?

小李子:當時行銷總監提議,只要「雲端殺豬系統」能夠「支援open source這個功能」,便可拿下挪威市場。

聖上:朕想起來了,是有這麼一回事。可朕並沒有說要讓老百姓們可以「免費自由使用」咱們 大清國 的「雲端殺豬系統」啊。朕是要九品工程師把「支援open source的功能」加入「雲端殺豬系統」裡面。

小李子:奴才琢磨著,「支援open source的功能」就是要公開程式碼並且讓老百姓免費自由使用。

聖上:不行、不行,這可是有違「祖制」的事。

***

(一個月後)

差役甲:你上書給聖上的那份奏摺怎麼一直沒有批覆?

九品工程師:聖上沒有批覆的奏摺,就代表他不贊成。

差役甲:不贊成就批不贊成不就好了?

九品工程師:當然不行啊,因為聖上已經在早朝公開下旨要我們把「open source」這個「功能」加入「雲端殺豬系統」裡面。如果現在聖上在奏摺上批示不可,會留下紀錄,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差役甲:所以說…

九品工程師: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啊微笑

***

友藏內心獨白:快去買一本清宮密史,大內高手不是那麼好當滴。

1 則留言:

  1. 是不是要感謝有小李子啊?(這是重點嗎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