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9)

May 19 22:21~23:34

image

 

聖上:上次議到將「行動殺雞系統」移植上雲端的事情,愛卿們辦得如何啊?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這件事情在奴才全力監督與協助之下,已經辦妥了。

聖上:喔,很好、很好,愛卿辦事朕放心。那「雲端殺豬系統」可以準備上市了吧?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關於這一點,目前還有一個軟體的issue工程師還沒有辦法解決,所以要等工程師解了這個問題之後才可以上市。

聖上:什麼問題這麼嚴重?

行銷總監:就是我們安裝在中國的「雲端殺豬系統」所製作出來的滷肉飯,味道總是太淡了一點。我們的測試工程師在6個月前就已經回報這個bug了,但是軟體部門的人一直無法解決。

聖上:大膽,一個問題居然拖了6個月都沒解決。

行銷總監:是啊,這個軟體部門的人的確是應該要再努力一下。

九品工程師:啟奏聖上,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追了很久,但是我們安裝在台灣的「雲端殺豬系統」並不會有這個問題。兩岸安裝的是同一套軟體系統,在中國會出現這個問題我們也覺得很奇怪。我們多次申請要去中國實地考察,但是因為旅費的關係都被駁回了,所以…。

產品經理:唉呀,我說九品工程師啊,你就不要再找藉口了,明明就是你們的系統有問題,bug解不了還在那邊怪東怪西的。

聖上:九品工程師聽旨,朕再給你五天的時間,如果五天後這個問題再解決不了,就提頭來見。就這樣,退朝。

(眾人)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

九品工程師:今日早朝聖上限我們五日之內要把中國「雲端殺豬系統」所製作的滷肉飯味道太淡的問題找出來,各位說這要如何是好啊?

差役甲:我已經跟QA反應過很多次了,味道太淡又不是我們的問題,是硬體…不對,我的意思是說,應該是材料使用的問題。但是QA就是死腦筋,怎麼講都講不通,死咬著是我們軟體有問題。

九品工程師:這我也知道,但是上頭不管,就是要逼我們把問題給解了。

差役乙:如果我們懷疑材料有問題,可以把進貨單跟食譜調出來查一下,看看是哪個環節有問題嗎?

九品工程師:可是我們部門的權限不夠,無法讀取進貨單跟食譜的資料啊。

差役丙:這我倒是有一個辦法,我跟採購部門的Nina有一腿…,我的意思是說我常用「雲端殺豬系統」幫她滷雞腿,交情還不錯,我可以請他幫我們把進貨單跟食譜的資料調出來看一下。

九品工程師:好吧,也能能先這樣了。但速度要快一點,我們只有五天的時間。

***

(三天後)

差役丙:我看到進貨單跟食譜的資料了,上面有一筆change request的資料,上面提到,因為cost down的策略,在中國製作滷肉飯所採用的醬油,改用了「相容廠商」的產品,和台灣所使用的醬油不是同一個品牌。我透過管道從「逃跑網」訂了一瓶,已經送到台灣了。這個副牌的醬油味道的確是有問題,比標準的醬油要淡了30%。

九品工程師:太好了,明日早朝我就立刻向聖上稟報此事。

***

聖上:各位愛卿,有事上奏,無事退朝。

九品工程師:啟奏聖上,關於中國版本的「雲端殺豬系統」所製作出來的滷肉飯味道太淡一事,微臣已經調查出結果了。

聖上:是何原因,速速報來。

九品工程師:因為採購大臣在中國所採買的醬油,濃度比標準的要淡了30%,所以會有味道太淡的問題。

採購大臣:啟奏聖上,臣完全是依據聖上所頒布的「cost down聖旨」辦事。雖然中國的醬油味道淡了30%,但是成本卻只要標準的一半,所以還是幫公司省了不少錢。而且奴才好不容易從競爭對手的手中搶下貨源,一口氣買了10年份的醬油(也順便幫自己賣了一棟房子),公司未來10年都不需要擔心醬油缺料的問題了。

聖上:嗯,愛卿辛苦了。

九品工程師:聖上,原料與規格不符,這明顯是採購大臣有問題啊。

產品經理:唉呀,我說九品工程師啊,採購大臣可是幫公司省了一大筆錢啊。現在既然已經找到軟體的問題,你們就把程式改一改不就好了嗎,反正改程式又花不了什麼時間。

聖上:好了、好了,九品工程師你們部門的人就去把這個軟體的bug解掉,這次朕就不降罪於你。就這樣了,退朝。

(眾人)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

九品工程師:要我改「軟體的bug」是嗎…好啊,我來改…

public double 傳回醬油用量(double 豬肉重量) {

double result = 豬肉重量 * 標準醬油用量;

if (“中國”.equals(local)) {

      result = result  * 2;

}

return result;

}

***

友藏內心獨白:他水母的,醬油太淡也算是軟體的bug,這哪招惱怒

5 則留言:

  1. 哈! 哈!! 真是深有同感....因為軟體容易改,所以什麼都是軟體改...

    回覆刪除
  2. 這段程式碼我上禮拜才寫過… (唉)

    回覆刪除
  3. 總之聖上想看的就是沒有bug的報表嘛,早說就是了,還不簡單
    ~話說這段程式碼好像我也被逼著寫過...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不是result = result / 0.7;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Teddy真的很會寫文章~這系列目前看到這篇,篇篇我都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