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工程師,好棒

Jan. 21 21:21~22:47

螢幕快照 2013-01-21 下午9.53.47螢幕快照 2013-01-21 下午9.51.41

成立泰迪軟體之後,Teddy認識了不少朋友。後來才慢慢發現,原來在台灣(主要在台北)有那麼多各式各樣的活動,舉凡軟體開發、創業、介面設計、人生哲理…真可說是應有盡有。更難能可貴的是,很多工程師利用下班或是假日的時間,藉由參加這些活動或是課程,不斷地吸收新知與成長。現在想起來,Teddy真的是挺懶的。這些活動,在還是身為上班族身分的時候,一個也沒參加過不要告訴別人

***

在上禮拜《第二梯次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Day1》上課的時候,Teddy依照慣例請每位學員談一下為什麼會來報名這門課的原因。幾乎每個人都提到:「目前工作上所負責開發或是接手維護的軟體程式碼都很混亂,很難理解與修改,希望能藉由套用設計模式來改善這個問題」。另一個常見的原因則是「同事抱怨看不懂套用設計模式之後的程式碼,覺得幹嘛把一件事情變得這個間接,感覺套用設計模式之後程式反而變得更不容易理解。雖然自己覺得應該要套用設計模式,但是卻又不知道要如何說服同事一起在程式中使用模式,所以希望上完課之後可以將設計模式融會貫通,回去之後有能力可以說服同事,一起在工作中套用設計模式,提升他們的設計能力。

Teddy內心獨白:那你應該找你同事來上課,這樣讓Teddy直接教化他不是比較快嗎 挑眉質疑

每次Teddy看到報名參加泰迪軟體公開課程的學員報名資料,內心都覺得很感動。台灣的工程師,真的好拚、好認真。參加課程的學員,利用假日來進修,而且幾乎每堂課有70%以上的學員都是自費參加。自掏腰包學得一身「絕世武功」之後,繼續貢獻給公司或跳槽(Teddy內心獨白:為什麼很多問題公司都丟著不管,反而是基層的小工程師要自己想辦法哩?)。

希望台灣的大老闆們,能夠好好珍惜這些認真打拼的員工,撥點錢讓他們來上Teddy的課吧…嗯嗯,應該是撥點錢讓他們接受妥善的訓練。跟Teddy一樣開課提供教育訓練服務的單位,也要好好的設計課程,找最好的講師,用心授課,這樣才不會辜負學員們繳交的學費。這些都是大家辛辛苦苦「賣肝」存下來的錢啊。

***

友藏內心獨白:台灣經濟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絕對不是「阿B」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