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工商服務] 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班 + 進階班

Jan. 09 13:16~14:15

_____2014-01-08___10.11.41_original

 

新年又到了,又是該「開課搶錢」的時候了。嗯…嗯…不是啦,應該說,很多人都想要在年初的時候多投資自己,培養自己未來的競爭力。相較於年初,在年尾上課的人數就少很多。

言歸正傳,今天要宣傳「第六梯次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與「第二梯次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進階實作班」。以往Teddy都把「入門班」與「進階班」的開課距離隔很久,久到原本想上課的學員都失聯了挑眉質疑。這次調整一下策略,把兩門課連在一起開,讓有心想要把弄懂GoF書中23個設計模式的學員們可以在今年三月一口氣學會。

***

Design Pattern這門課開了好幾次了,都快想不出廣告台詞了。總之,學會Design Pattern,有以下幾個好處:

  • 自己設計軟體的時候可以用,設計出比較容易擴充與維護的軟體。
  • 比較容易看懂與學會如何使用別人開發的元件或類別庫(例如JDK、.NET或是許多開源軟體,都套用了很多Design Pattern)。
  • 成為軟體架構師的先修訓練。每一個Design Pattern都可算是一個迷你版的軟體架構,而許多軟體架構本身也是一種pattern(architecture pattern,架構模式)。學會Design Pattern可以奠定日後成為軟體架構師的基礎。
  • 不要被同事或屬下欺騙。這算什麼好處?曾經有一位專案經理來上Design Pattern的課,他已經不需要自己動手寫程式,他來上課的理由,是希望能夠對於Design Pattern有一定的了解,日後對於程式設計師所訂出來的開發時程,或是和程式設計師溝通軟體開發問題的時候,可以不要差距太遠,或是因為完全不懂而被程式設計師牽著鼻子走。或者,有時候你的同事或是下屬會跟你「唬爛」,說他套用了多少個pattern,有多麼厲害、多麼偉大。如果完全都不懂,很容易被蒙騙過去。
  • 找工作很有用。這一點雖然擺在做後,但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就Teddy所知,許多軟體開發的職缺,尤其是薪水比較高的職缺,都會列上「熟悉設計模式」這一點。就算沒有列出來,在口試的時候,也經常會被問到。把GoF的23個設計模式都學會,相信找工作的時候,鄉民們會比面試官懂得還多。

***

前幾天在逛PTT的時候無意見看到一則貼文,有鄉民要找人一起舉辦讀書會,研究GoF的23 個Design Pattern(設計模式)。其實Teddy很想留言告訴他:「自己學太慢了,而且不一定學得會。生命有限,直接來上Teddy的課比較快,上完之後有能力可以再去賺更多的錢熱戀」。

以下為報名網址:

***

友藏內心獨白:不要多年後才發現,自己摸索一輩子的設計模式,不如報名參加Teddy的兩門課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