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場】10月份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

Sep. 21 19:20~20:13

螢幕截圖 2015-09-21 19.48.19

 

今年度最後一梯「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開始招生,上課日期為10月24、25、31(六、日、六)。入門班課程重點包含:

  • 軟體設計與設計的產出物
  • 建築師Alexander的pattern方法
  • 基礎物件導向觀念
  • 10個常用GoF設計模式:包含State、Facade、Template Method、Factory Method、Abstract Factory、Observer、Command、Adapter、Strategy與Composite。
  • 套用設計模式的原則,如何判斷套用的設計模式是否合適?

***

要進入模式領域,最好的方法是了解模式起源,也就是建築師Alexander的模式理論,從context、problem、force、solution、resulting context等基本元素開始,自己練習整理出一個模式。具備這樣的能力之後,日後不管看到何種模式,或是遇到軟體與介面設計的問題,都可以套用Alexander的模式方法來分析。了解Alexander的pattern方法,讓開發人員可以從「制高點」看問題,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

這次課程教材關於介紹Alexander的pattern六大元素的地方,設計了新的活動。藉由觀看影片,來找出pattern,以及從影片中體會使用pattern language做為設計工具的實例。

螢幕截圖 2015-09-21 18.55.23

***

用寫的太慢,看照片比較快 XD。

螢幕截圖 2015-09-21 19.55.44螢幕截圖 2015-09-21 19.56.12螢幕截圖 2015-09-21 19.56.37螢幕截圖 2015-09-21 19.57.07螢幕截圖 2015-09-21 20.04.24螢幕截圖 2015-09-21 20.06.05

***

報名網址再貼一次: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10月24、25、31(六、日、六)。

***

友藏內心獨白:看短片學patter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