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 入門實作班Day1教材分享

July 24 17:17~18:22

螢幕快照 2013-07-24 下午6.16.35

 

7/20~7/21是第四梯次「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前兩天的課程,這次上課Teddy把第一天介紹pattern方法的教材做了一點點小修改,主要反應了Teddy上次上課之後對於force與「設計是什麼」的最新體會。

課程進行過程中,Teddy多花了點時間在解釋這些觀念上面,而且把學員們實際練習撰寫pattern的時間加長,讓學員們對於組成pattern的六大元素:namecontextproblemforcesolutionresulting context,在經過實際討論與動手練習之後,能有第一手且更深刻的體驗。雖然這樣一來原定第一天要介紹的Singleton與Observer延後到第二天才上場,但Teddy覺得經過調整之後學員們對於pattern的理解得到比較好的成效。

螢幕快照 2013-07-24 下午6.22.12螢幕快照 2013-07-24 下午6.15.37螢幕快照 2013-07-24 下午6.12.57螢幕快照 2013-07-24 下午6.13.23

 

其實第一天的課程部分內容,關於pattern方法的介紹的部分,Teddy去年就已經分享到slideshare上面 :

***

前一陣子Teddy在slideshare上面看到某人也分享了一份design pattern的投影片,怎麼內容跟Teddy上課與寫在部落格裏面的資料那麼像?原來「作者」是上過Teddy課程的某位學員挑眉質疑既然上過課的學員們這麼認真地想幫Teddy傳遞pattern的知識與愛好,那倒不如Teddy自己 自爆 公開Day1的課程內容好了。

Design Patterns 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Day1 from Teddysoft

***

以上,有需要的鄉民請自行餵食微笑

***

友藏內心獨白:這樣算是日行一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