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如何走出低潮?

May 04 15:17~15:42

螢幕截圖 2015-05-04 15.41.33

吃飽睡、睡飽吃,不要想太多。

 

上禮拜有一位朋友問Teddy,要如何走出低潮?當下Teddy想起之前寫過的〈有沒有低潮?〉這篇文章,想說遇到低潮的時候就多看點書,儘量正面思考,不要讓負面的情緒掌控自己的生活,把低潮的時間拖過去就算是過關了。不過,講歸講,做到真的不容易。

最近Teddy因為感冒的關係,精神不太好,很多想看的書、想製作的教材都因此停滯不前。連今天這篇blog也是擠了好久還差點寫不出來。人倒楣的時候,通常鳥事會接二連上的冒出來,根本就是對已經陷入低潮的人落井下石。加上炎熱的天氣,真的是讓人陷入低潮的最佳季節啊挑眉質疑

***

俗話說對症下藥,要擺脫低潮還是得看陷入低潮的原因是什麼。以Teddy來講,因為精神不濟導致低潮,所以要看醫生、吃藥、多動,身體好了自然精神也好了。如果是感情因素陷入低潮,就想辦法和對方和好,或是再找下一個對象。如果是經濟因素,可能要先克制自己的慾望,並慢慢培養賺錢的能力。

福澤諭吉說:「世界上最寂寞的,就是沒有工作。世界上最醜陋的,就是羨慕別人的生活。」Teddy覺得現代人很多低潮的原因也許可以從福澤諭吉的這句話反應出來。沒有工作,或是對手邊的工作沒有熱誠,是多麼寂寞的一件事啊。羨慕別人的生活,喜歡和別人比較,更是痛苦的來源。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從敏捷開發持續改善的角度來看,就算要比較,也是和自己比較,而不是和別人比較。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在生活中如果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對自己更有自信,不要一天到晚比來比去(你用iPhone 6,我就要用 6 Plus),日子會快樂許多。

***

友藏內心獨白:健康勝於金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