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又該吃藥了

Sept. 16 14:30~15:03

image

 

剛剛在Facebook上看到一位朋友轉貼的一篇文章:《中國未來50年裡必打的六場戰爭》,讀完之後怎麼有點現代版的「康熙大帝」的感覺:殺鰲拜、平三番、收台灣、滅葛爾丹。

這篇文章提到中國必打的六場戰爭分別是:

  1. 統一台灣(2020—2025年)
  2. 收復南海諸島(2025—2030年)
  3. 收復藏南(2035—2040年)
  4. 收復釣魚島和流球(2040—2045年)
  5. 統一外蒙古(2045—2050年)
  6. 收復被俄國侵佔的領土(2055—2060年)

連時間和優先順序都訂好了,找這個人來當Product Owner應該會幹的還不錯吧。只不過這個product backlog裡面的story大小會不會太大了一些,對於執行結果的期待過於夢幻了點挑眉質疑

***

文中提到「流球群島自古就是中國的番屬國,亦即是中國的領土」,所以中國不但要收復釣魚島,連流球都要一起拿回來。鄉民們大家認為有沒有道理?

依Teddy看,這番說法真的是太有道理了。但別忘了中南半島的國家,包含越南、緬甸等,以前也都是中國的番屬國,要不要一起收回來?當然要,算到第7場戰爭裡面。接下來,別忘了韓國在清末之前長久以來也是中國的番屬國,甭提了,第8場戰爭。

還有日本,西元57年漢光武帝劉秀冊封日本國一顆「漢委奴國王」金印,這顆金印現在都還保存在日本福岡市博物館。第9場戰爭。

這樣子逐一清點真的太慢了,sprint planning meeting恐怕一天開不完。乾脆寫一個story,直接恢復「元朝」的版圖這樣才可以一雪「華夏民族的恥辱,炎黃子孫的羞愧」。

***

那,八國聯軍的俄、德、法、美、日、奧、義、英,是不是也一起處理一下。好吧,這幾個國家除了日本和俄國剛剛前面已經有story去處理他們了,其他剩下來的幾個番邦只不過是搶些金銀珠寶,優先權比較低,就先記下來放到product backlog裡面慢慢排隊去。

***

友藏內心獨白:那統一「自由行星同盟」要排到什麼時候啊挑眉質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