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5捷克、奧地利考察之旅Day13-A維也納騎CityBike

Dec. 18 16:30~16:57

今天下午就要回台灣了,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打算騎自行車逛維也納市區。維也納有類似台北市的UBike的大眾自行車系統稱為CityBike。印象中第一小時免費,但第一次租借需要上網登錄個人資料,會收一筆忘了多少歐元(不多)的註冊費。

▼天氣很好。

螢幕截圖 2015-12-18 16.35.11

 

▼借車的時候放入信用卡,畫面會顯示可以出借的車輛編號,按下編號之後就可以去拿車。

螢幕截圖 2015-12-18 16.35.55螢幕截圖 2015-12-18 16.36.14

 

▼自行車還可以外掛小托車載狗,好神奇啊。

螢幕截圖 2015-12-18 16.36.34

***

維也納的自行車道規畫的很好,不會與汽車或行人爭道,騎車很舒服。但是,CityBike真的沒有UBike好騎啊。有些CityBike還沒有變速,租借的時候要挑一下。還有租借系統經常「秀逗」,要不斷重試好幾次才成功。Teddy還看到有些觀光客租借失敗幾次之後就放棄了,還好Teddy例外處理能力還不錯,不斷retry終於成功。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Orz。

台灣不虧是自行車王國,捷安特的UBike大勝CityBike,只可惜台北市區騎車環境大輸維也納。

 

▼車輛還不少,幾乎沒有借不到自行車的問題。路上騎車的人也很多,可能是維也納的市民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自行車吧。如果台北市區的騎車環境也那麼友善,自己買一輛自行車代步兼運動也是很合理的一件事。

擷取

 

▼本日騎車路線,中途停留了幾個點之後再介紹。

螢幕截圖 2015-12-18 16.01.49

***

友藏內心獨白:終於有一個項目贏維也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