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很膩的時候

Dec. 0 22:40~23:58

螢幕截圖 2015-12-08 00.34.48

▲照片節錄自Facebook

 

有朋友問了一個問題:「你會不會覺得在做的事情有很膩的時候啊?

當然會啊,每個月要算帳就是啊,但還是要做。還有回答客戶課程詢價也很膩,甚至每天要寫一篇部落格這件事更是膩。

但如果你持續成長,這些「很膩」的事慢慢對你的負面影響力就會降低。

有時候自己停滯一段時間沒成長,就會開始怪東怪西、怪天怪地、怪政府怪父母,變得很沒耐心,怨天尤人。其實只是將對自己的不滿,投射到外部。

***

學會不抱怨真的很難,畢竟生活中有那麼多值得抱怨的事,Teddy自己也經常抱怨東抱怨西的。先撇開國家大事不談,自己工作上專業的事情,再抱怨但卻沒有絲毫改進,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你應該會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個人問題的成分比較多一點,而不全然都是被環境或是豬一樣的隊友給陷害了?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以前都覺得這句話是不是太浮誇了一點!年紀漸長,才慢慢體會這句話的道理。敏捷開發常說「持續改善」,讀書就是一種促進與激發持續改善的動力,也是消除心中「怨念」的最佳良方。

柯P說:「想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壞事,就出來選舉。」Teddy說:「想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改善之處,就看看自己抱怨的事情。」

***

友藏內心獨白:心中無怨念,自然笑容可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