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你改規格我ㄘㄨㄚˋ賽

May 29 11:07~12:18

▲經過鄉民抗議之後,Google Blogger團隊發出的第二份公告(第一份被銷燬)。

2007年剛開始寫搞笑談軟工部落格,因為不知道到有什麼工具可以選擇,一開始就使用Blogger提供的線上編輯器。雖然Blogger線上編輯器功能有點陽春,但剛開始文章內容主要都是文字,也還算堪用。隨著文章內容圖片逐漸增加,用Blogger線上編輯器變得越來越麻煩,有時候光是花在調整版面的時間搞不好都比寫文章內容要來的久。

▼Blogger線上編輯畫面。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發現微軟免費的Windows Live Writer這個離線編輯部落格的軟體,用了之後感覺比Blogger線上編輯器好用幾百倍,之後的一千多篇文章都是靠Windows Live Writer完成。

▼超好用的Windows Live Writer畫面。


可惜好景不常,2~3天前Windows Live Write突然無法登入Blogger,出現以下錯誤畫面:


搞了2~3個小時,終於在Google的Blogger論壇上發現問題發生的原因。原來是Google取消原本支援的ClientLogin認證方式,導致Windows Live Writer無法登入Blogger。Windows Live Writer最新版是2012年,已經很久沒更新了,又是免費的軟體,看來短期間很難指望它會支援Google新的登入方式。而Google也不認為這是他們的問題(謎之音:恁爸說改就改,不爽就不要用啊。),還叫鄉民去跟微軟反應。

結論就是:誰理你啊...Orz。
***
還好事發這一週Teddy的部落格還有幾篇庫存,所以有幾天的時間可以找出替代方案。試了幾套包含付費與免費的軟體,沒有一套比Windows Live Writer好用。真的覺得好奇怪,難道是寫部落格的市場太小,微軟不願意持續更新Windows Live Writer,而其他廠商對這塊市場也沒興趣?

後來有朋友建議使用Desk軟體,現在這篇文章就是Teddy用Mac上面的Desk所寫,先試看看能不能頂一陣子先。因為換了寫作軟體,之後的部落格排版如果和以前略有不同,實屬正常現象,請安心服用。

▼不滿意但尚可接受的Desk畫面。


***
友藏內心獨白:好軟體如同知音,難尋啊。
*

1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可能對你有幫助
    米米貓學開發: Windows Live Writer發佈到Blogger問題 - http://vmiv.blogspot.tw/2015/06/windows-live-writerblogger.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