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好的例外處理可以拯救產品

Oct. 20 22:20~22:51

image

 

上週六(10/18)Teddy在上「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的時候,有一位學員跟Teddy說…

學員:我有買你的《笑談軟體工程:例外處理設計的逆襲》,我覺得裡面有一句話寫得很好。

Teddy內心獨白:什麼,只有一句話寫得很好?!

Teddy:那一句?

學員:不可以忽略例外

Teddy:對啊,這是最基本的(就跟不可以亂丟垃圾、占用博愛座一樣不要告訴別人)。

學員:我接手了一個案子,原本案子快要失敗被廢棄,因為產品非常不穩定,原來的開發人員也找不出問題。我接手之後,看了你的書就把所有被忽略的例外全部往外丟,至少讓程式達到強健度等級一。雖然這麼做一開始程式會一直當掉,但是反倒協助我很快找到問題出在哪裡,一個一個去解決。

Teddy:這樣很好啊。

學員:現在我已經把這個產品給救起來了,我覺得例外處理真的很有用,特別過來跟你說一聲。

Teddy:謝謝、謝謝,我還以為這種書都沒人要看啊,能幫上忙我也很高興。

***

友藏內心獨白:以上內容純屬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