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PO決定優先權

Oct. 28 07:24~08:15

螢幕截圖 2014-10-28 08.12.06

 

有一個朋友問Teddy關於Scrum的問題…

朋友:在sprint進行中,如果遇到bug該怎麼辦?

Teddy:如果這個bug是因為這個sprint的開發活動所導致的結果,當然就直接解掉。如果是之前sprint所遺留下來的,而且不修正會妨礙到團隊完成這個sprint所安排的story,則還是要修掉。又或者是這個bug很小,也可以隨手修掉。但如果這是之前sprint所遺留的bug,而且需要花費一段時間才能處理好,我會建議把這個bug放入product backlog裡面,讓PO(Product Owner)來安排修bug的時間。

朋友:可是團隊(開發人員)不是要負責產品的品質嗎?遇到bug不修卻丟回product backlog裡面讓PO來決定何時修bug,這不是把品質的責任交給PO來負責?

Teddy:團隊的確是要負責產品的品質,但是如果在sprint進行中發現之前開發活動所遺留下來的的bug,這種修bug的要求(request)稱為失效要求(failure demand)。失效要求也會耗費團隊的開發時間,如果團隊成員自行決定要處理失效要求,則原本PO所排定的story優先順序就被打亂了。很可能PO認為修正這個bug的優先權很低,可以暫時不理它,但團隊卻急著修它而忽略原本排定的story。換句話說,團隊幫PO決定了優先順序。

***

友藏內心獨白:不要越俎代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