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你適合當ScrumMaster嗎?

Oct. 30 21:40~22:05

image

 

最近Teddy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常到南港軟體園區。從南港展覽館走到南港軟體園區,需要過一個馬路。Teddy猜想每天等著過這個馬路的行人,應該有幾千人次吧。假設保守估計有3000人次,每次平均等待紅綠燈的時間是30秒,一天就浪費了3000*30=90000秒=1500分鐘=25小時。一年算280個工作天,就浪費了7000小時。

每次在這裡等著過馬路的時候,Teddy就在想:「為什麼捷運站不在南軟設一個出口,這樣不是可以減少很多等待的時間浪費嗎?」

***

「誰適合當ScrumMaster?」這個問題Teddy被問過沒有上百次也有幾十次。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因為公司文化、團隊組成、專案特性、個人特質、個性、意願、專業能力、經歷、人脈關係等,都會影響挑選ScrumMaster的因素。有時候對的人,放到不對的場合,也是白搭。

先不管其他條件,如果鄉民們經過上面這張照片所在的路口,也跟Teddy有類似的疑問,這種人就初步具備當ScrumMaster的條件,尋找持續改善的機會挑眉質疑

***

友藏內心獨白:最好是那麼簡單。

1 則留言:

  1. 得看前因後果,只看表面很難有正確評論,可能性很多,誰先誰後? 經費足不足? 利益夠不夠? 時空背景? 單純評論沒有問題,但只看表面評論就說哪哪哪誰誰誰當初沒考慮的,則有所不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