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都外包不就好了!

August 13 15:20~16:07

螢幕截圖 2015-08-13 16.03.02

▲畫面節錄自中央氣象局

 

也不曉得為什麼,這幾年颱風來襲,第四台的電視新聞一定要引用CNN的氣象報導,並且以極其誇大的形容詞,「善意」提醒台灣民眾要小心防颱。拜託,CNN除了用電腦場景做出台灣3D地形,讓氣象報告看起來「很厲害」以外,報告的內容與準確度真的會比台灣的中央氣象局還要來的好嗎?如果是這樣,那幹脆廢掉中央氣象局,直接使用CNN的氣象預報,相信可以省下一大筆經費。

不只是氣象報告,連日常新聞都有這種「外包」現象,舉凡民眾爆料、盜用 節錄自Youtube、照抄PTT與報紙等。不知道新聞系的教授看了自己的學生畢業之後每天都在播報這種新聞,是不是也會落淚?(迷之音:幹脆新聞台直接廢掉算了。)

***

向別人學習當然是很好的一種態度,但試想一下,如果廢掉中央氣象局(沒有自己的想法),你也許只能:

  • 完全相信CNN。
  • 同時參考CNN、NHK、BBC、ABC等新聞台的氣象,然後「自行判斷」要相信誰。

假使有一天你需要的台灣氣象資訊沒有任何一個國外新聞台有提供,那怎麼辦?因為中央氣象局已經被你廢掉了,只能選擇以不變應萬變,隨遇而安了。

很多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就算答錯也沒關係,因為這是學習過程的正常現象,請安心服用。

***

友藏內心獨白:可以直接公投要求變成美國的一州,或是加入日本變成「南海道」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