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可以當作面試的邏輯測驗題目嗎?

August 04 10:34~11:10

螢幕截圖 2015-08-04 10.43.17

▲畫面節錄自由時報

 

先申明,本篇無關政治,單純討論邏輯。

***

這兩天有一則新聞,〈教科書稱「國民黨清廉」 台獨機關槍:這課本能給下一代讀?〉。根據報導,有一本教科書採用以下文字來敘述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經常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其政黨體質的健全、民主、清廉與執政能力,關係到2300萬國民的幸福,在兩岸和平共榮的前提下,讓我國再創經濟奇蹟、國際空間得以拓展,讓每一位國民都享有富裕、安全、優質的生活...。

請問,以上敘述是否說明國民黨清廉?

鄉民甲:國民黨清廉?民主?有執政能力?吃屎啦!

原文的意思是說:「因為國民黨執政比較久,所以他的體質是否良好(是否民主、清廉、有無執政能力等),會影響2300萬國民的幸福。」說的很對啊,現在就是因為國民黨不清廉也沒執政力,所以我們過的很不幸福,生活被國民黨給影響了。

以上敘述並不是說國民黨是一個清廉的政黨,但課本用這麼鼓勵式的敘述方法來期許國民黨,文章好壞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友藏內心獨白:邏輯不清寫出來的程式比較容易出現bug。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這輕則是個逗號分號打在哪裡的問題...就算當作兩邊閱讀各自表述,教科書可以寫成這樣含混不清投機洗腦的話,也無法循藉口開脫吧...

    回覆刪除